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大北农集团向我校捐赠1000万公益基金
2015-12-21 21:15 郭军洋 
[文章下载] [字号: ]
12 月19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与大北农集团战略合作签约暨大北农公益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大北农集团董事长、总裁邵根伙,常务副总裁宋维平、监事会主席季卫国、华东区总裁王东方,我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周光宏、党委副书记盛邦跃、副校长徐翔、校长助理陈发棣等出席签约仪式。双方签订了《南京农业大学与大北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北农公益基金捐赠协议》,以及相关科研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大北农集团将向我校捐赠1000万公益基金,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
签约仪式上,周光宏校长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取得的成绩,阐述了学校未来发展目标和战略举措。周光宏指出,华东地区是我国最可能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区域,而南京农业大学是地处华东、实力雄厚的农业大学,学校具备和大北农合作的优势和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联手将世界农业奖打造为农业诺贝尔奖,在生态环境到人类健康的各个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博士对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积淀、以及优质的人才培养质量表示钦佩,并感谢南京农业大学为大北农集团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和业务骨干。邵根伙介绍了大北农集团在生物技术、育种、疫苗等领域取得的成绩,以及企业未来互联网+农业模式等的发展构想,他表示,期待双方以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加强全面合作,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加快大北农集团实现世界领先农业科技企业的步伐。
左惟书记盛赞大北农集团是一家具有战略思维、战略眼光的企业,有强烈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企业在2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保持高产出、高效益,创造了卓越的成就。左惟感谢大北农集团长期以来在我校设立励志奖学金,资助贫困学生,并通过科研合作,支持学校发展。左惟指出,大北农集团确立的成为一流农业科技企业的目标与南京农业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不谋而合,双方可以在更多的领域内实现更为广泛的合作,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签约仪式后,校企双方就未来合作的具体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附:大北农集团简介
大北农集团是以邵根伙博士为代表的青年学农知识分子创立的农业高科技企业。自1993年创建以来,始终秉承“报国兴农”的企业理念,致力于以科技创新推动我国现代农业发展。自2010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以来,集团实现了飞速发展,成为中国农牧行业上市公司中市值最高的农业高科技企业之一,拥有3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12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进入21世纪以来,大北农积极融入时代潮流、融入全球竞争、融入国家崛起,紧紧抓住和利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机遇,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勇于肩负使命,进军全球领先的农业高科技企业。
难能可贵的是,大北农以奉献社会的强大使命感与责任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充分发挥出产学研中企业的核心主体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誉,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与国内很多农业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贡献了力量。
据悉,大北农目前已在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高校设立公益基金,用于支持各个高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