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盛泉恒元”向我校农经学科捐赠500万元发展基金
2015-11-12 21:24 郭军洋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5年11月10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南京盛泉恒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泉恒元”)“盛泉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我校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根据双方协议,“盛泉恒元”向学校捐赠人民币500万元,支持我校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南京盛泉恒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捷尔女士、赵忠东总裁、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副校长戴建君、我校钟山学者钟甫宁教授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戴建君主持。周光宏向沈捷尔女士颁发捐赠证书和捐赠纪念杯;盛泉恒元总裁赵忠东与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红生代表双方签订了捐赠协议。盛泉恒元副总裁胡世芳、研究总监蒋竞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周光宏首先向盛泉恒元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盛泉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基金”的设立和顺利签约表示祝贺。他回顾了我校农经学科发展的辉煌历程,并指出,该项基金的设立将为我校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未来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周光宏还对钟甫宁教授为该基金的设立牵线搭桥、长期以来兢兢业业、精益求精投身于教学科研的精神以及为农林经济学科的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由衷地感谢与敬佩。周光宏还对基金的管理和使用提出了要求,并希望全校其他学科借鉴该基金的设立模式,加快我校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步伐。
    沈捷尔女士代表盛泉恒元致辞。她简要介绍了盛泉恒元投资有限公司的概况以及在当前环境下选择优先支持教育事业以及在南京农业大学设立该项基金的初衷。她回顾了公司发展历程中与我校教师及毕业生合作的历史,对我校师生为公司的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经济管理学院朱晶教授在签约仪式上发言,向盛泉恒元为农经学科设立该项基金表示感谢。她详细回顾了农经学科90多年的发展历程及近年取得的可喜成绩,代表学院承诺将合理使用好基金,加大海外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人才队伍,进一步推动一流学科的建设
    “ 南京农业大学盛泉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基金”原始数额为人民币500万,由南京盛泉恒元投资有限公司捐赠。基金将主要用于资助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引进高端人才(包括短期讲座教授),支持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