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农学院举办第六届英才奖励基金颁奖典礼
2016-02-23 21:00 李园园 
[文章下载] [字号: ]

1月17日下午,第六届农学院英才奖励基金颁奖典礼在翰苑宾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原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农学院名誉院长翟虎渠,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姜东出席了颁奖典礼。

我院1975届校友张洪程院士在水稻高产栽培理论与技术研究及水稻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获得杰出服务奖,水稻遗传育种创新团队、作物精确栽培创新团队、小麦遗传育种创新团队、棉花遗传育种创新团队、水稻栽培生理创新团队、大豆遗传育种创新团队等6个科研团队获得突出贡献奖,姜东、郭旺珍、吴玉峰、关雪莹、刘裕强5位教授获得杰出人才奖,王州飞、杨海水、刘小军3位青年教师因在教学、科研、推广方面做出突出成绩而获得优秀新人奖。曹卫星、翟虎渠、丁艳锋、陈佩度分别为获奖人员及团队颁奖。

农学院英才奖励基金于2010年10月建院十周年之际,由学院部分杰出校友和友好单位捐赠设立。设有杰出服务奖、突出贡献奖、杰出人才奖、优秀新人奖和英才奖学金,旨在奖励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校友、获得国家级奖励或省部级一等奖的科教团队、近几年获得国家级人才称号的在职教师、在职优秀青年教师以及品学兼优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前5届共奖励12位优秀青年教师、13位杰出校友和100位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其中,优秀新人奖获得者经过近年的培养,均先后成长为优秀学术带头人和骨干。如2010年优秀新人奖获得者姜东教授入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农业部小麦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2014年优秀新人奖获得者刘裕强教授入选国家优秀青年基金、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