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蔡宝祥教授为母校110周年华诞捐款
2012-10-12 23:50 管理员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正值南京农业大学喜迎110周年之际,我校杰出校友、86岁高龄的我国著名家畜传染病学家蔡宝祥教授亲临动物医学院,以个人名义为母校110周年华诞捐款人民币一万元。 

    蔡宝祥教授博学专注,思维缜密,学风严谨,主持和指导完成的禽霍乱、鸡新城疫、鸡传染性法氏囊病、鸡马立克病等家禽重大传染病的科学研究,分离鉴定的多种病毒和研制的多种疫苗,为中国家禽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蔡宝祥教授在国内首先创立的马立克病毒分离技术、首次构建的鸡传染性法氏囊病毒和雏鸡肝炎性病毒CDNA文库、首次成功以核酸剪切鸡传染性法氏囊病病毒,为病毒性禽病的治疗开辟了新的途径。蔡宝祥教授博采众长,孜孜以求,诲人不倦,桃李满园。培养了一大批高质量的科技人才,撰写了一大批高水平的科技文献,提出了一大批高价值的科技建议,获得了一大批高含量的科技成果。 

    退休后,蔡宝祥教授仍十分关心学院、学校的发展,积极为高水平兽医人才的培养献计献策、贡献力量,为推动中国现代兽医学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