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大北农集团来我校商谈“世界农业奖”合作事宜
2015-12-21 20:34 李园园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30日下午,大北农集团常务副总裁宋维平,中央研究院副院长、科技奖励办公室主任王丹平、副主任张子平一行来我校商谈“世界农业奖”合作事宜。校党委书记左惟、副校长戴建君接待了大北农集团一行,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参与接待。 

    合作交流会上,戴建君向大北农集团代表简单介绍了由我校倡导、世界高等农业与生命科学教育联盟(GCHERA)执行的“世界农业奖”的意义及该奖设立和颁发以来产生的国际影响力等,欢迎大北农集团适时参与,并依托“世界农业奖”平台,提升中国农业高校和企业的国际地位,这对我国农业大国而言是一件非常有价值和意义的事。宋维平表示,南京农业大学倡导设立的“世界农业奖”可以激励更多的研究人员投身农业与生命科学相关的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在农业、林业、自然资源、食品、生物能源、农村发展和自然环境等领域推动创新和发展。参与“世界农业奖”与大北农集团总裁邵根伙博士倡导的“大北农公益基金”是一脉相承的,可以让全球了解中国农业与农业高等教育的发展和成就,促进中国农业研究人员与国际同行的交流。随后,双方就“世界农业奖”合作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讨论。

相关背景: 
    大北农集团是以邵根伙博士为代表的青年学农知识分子创立的农业高科技企业。自1993年创建以来,始终秉承“报国兴农”的企业理念,致力于以科技创新推动我国现代农业发展。自2010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以来,集团实现了飞速发展,成为中国农牧行业上市公司中市值最高的农业高科技企业之一,拥有3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12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大北农以奉献社会的强大使命感与责任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充分发挥出产学研中企业的核心主体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誉,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与国内许多农业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贡献了力量。  

    全球农业与生命科学高等教育协会联盟(GCHERA)是致力于促进全球高等教育协会及其成员间的互相理解与合作,并成为全球范围内农业和生命科学教育、研究、推广提供指导的组织。其会员涵盖15个洲际和国家的相关协会,代表着世界100多个国家的600多所大学。作为目前世界农业高等教育领域唯一的国际性奖项,“世界农业奖”是南京农业大学于2012年倡导并经GCHERA董事会和执委会通过而设立,旨在表彰在全球农业和生命科学领域的教育、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学者,激励和引领更多的科学家推动全球农业和生命科学的交流合作与创新发展。 

    美国康奈尔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罗尼•柯夫曼因其在促进作物改良领域全球合作的卓越贡献、德国波恩大学教授保罗•弗莱克凭借40年来在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方面的杰出成就、世界知名食品工程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保罗•辛格(R. Paul Singh)教授在全球食品科学和生物与农业工程教育研究与开发咨询和技术转让等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分别获2013、2014、2015年度世界农业奖。 

    大北农集团自1996年开始在我校设立励志奖学金,至今已与南京农业大学合作近20年,并帮助数百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2015年12月,大北农集团向我校捐赠1,000万元公益基金,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并与学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