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2015校企农业人才培养战略合作论坛
2015-06-29 21:32 狄传华 
[文章下载] [字号: ]

  6月21日至23日,由大北农集团举办的“2015年校企农业人才培养战略合作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主题为“科技创新与合作拓展、人才创新培养模式推广、农业产业合作化探讨”。来自全国各地校企代表、大北农集团及其人力体系的英雄战将参加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陈利根参加论坛,并在校企全面合作启动仪式上作主旨发言,农学、植保、资环、园艺和动医等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参加论坛。 

    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作关于《深入开展校企战略合作,共同为实现中国农业梦做贡献》的主题报告,深刻分析了我国农业转型新常态,鼓励高校加强科研投入,深化校企合作,共同为中国农业梦的崛起而携手奋进。

    在论坛举办的校企战略合作全面启动仪式上,陈利根作主旨发言。他首先向大北农集团和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陈利根指出,多年来,大北农集团和南京农业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公益事业投入、科研成果转化、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涉农大学生就业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如今的中国农业不论是在产量还是经营模式上,都正在经历一场巨变。他指出,为了更好地应对变革,实现双赢,校企战略合作应全面升级,来共同推进校企双方继续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公益事业等方面开展深化合作。

    会议期间,大北农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集团目前的科研现状和与各大高校合作的基本情况,部分农牧院校代表就产学研合作方面情况作分享。校企双方就如何深入开展校企战略合作、持续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联合培养、人才就业、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探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