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植保学院成立方中达、尤子平先生奖学金
2012-10-17 23:41 管理员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为了纪念在我校发展史上做出杰出贡献的前辈,发扬方先生和尤先生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激励青年学子投身于植物保护事业,植物保护学院决定在110周年校庆之际,分别设立方中达奖学金和尤子平奖学金,分别用于鼓励品学兼优的植物病理和昆虫专业的优秀研究生。

    方中达先生是江苏武进县人,早年毕业于金陵大学,1945年考取清华大学第6期留美公费生,威斯康星大学获得植物病理学博士学位,1948年回国在金陵大学任教,终生从事植物病理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是我国植物病理学的主要奠基人之一。方先生是我国著名植物病理学家,农业教育家,也是南京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科的主要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方先生从教50余年,为我国植物病理学的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先后担任江苏省五、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国际水稻白叶枯病研究组理事、国际植物病原细菌学会中国理事、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水稻研究所的特约研究员。

    尤子平先生是江苏常州人,早年毕业于金陵大学,后留学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解放初回国任教于南京农学院。尤子平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昆虫生理毒理学家,长期从事昆虫生理学和杀虫剂毒理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的害虫抗药性研究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他治学严谨,师德高尚,培养了数十名博士和硕士生,他的许多学生已经成为我国昆虫学领域里有重要影响的专家。他还担任过植保系副系主任、江苏省昆虫学会理事长、中国民主同盟南京农业大学主任委员等职务,为植保系、南京农业大学民盟以及江苏省昆虫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