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南京市宜兴商会在我校设立“宜商奖助学金”
2016-01-06 21:08 郭军洋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5 年12月31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宜商奖助学金”签约仪式在我校行政楼A409会议室举行。南京市宜兴商会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马丹墀、副秘书长胥志盘、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丁红新及秘书长助理李娜、我校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红生和副主任杨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彦宁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杨明副主任主持。
 
马丹墀和张红生分别代表南京市宜兴商会和南京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订了“宜商奖助学金”协议。张红生向马丹墀颁发了捐赠证书。
张红生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对南京市宜兴商会在我校设立“宜商奖助学金”,资助宜兴籍学生完成学业表示感谢,也充分肯定了 南京市宜兴商会及商会下属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积极捐赠社会公益事业的善举,他简单 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学科发展的新成就及我校2015年接受社会捐赠的情况,并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赞助和支持,可以以该奖助学金的设立为契机,探讨与南京市宜兴商会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包括拓展学生实习实验基地、产学研合作等。 马丹墀介绍了南京市宜兴商会的成立历史、发展历程、开展慈善事业取得的成绩及商会下属企业基本概况、业务范围。他盛赞南京农业大学作为百年老校深厚的文化积淀、在农业领域内的突出地位以及在各个学科领域内取得的成就,并表示:此次协议的签订只是抛砖引玉,今后将不局限于宜兴籍学生,而是面向全校学生,逐步扩大受资助学生群体。同时,也希望与我校重点学科领域开展校企对接合作,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开展更深的合作。
附:南京农业大学“宜商奖助学金”简介
南京农业大学“宜商奖助学金”是南京市宜兴商会在我校设立的基金项目,以“凝聚乡情,爱心助学,点燃希望,培育栋梁”为宗旨,资助我校2015年入学就读的宜兴籍本科生/研究生,培养他们爱祖国、爱社会、爱人民、爱家乡的高尚情怀。首批 奖励总金额为人民币100,000元,奖励5位学生, 每位获奖学生5,000元/年,连续资助四年。
  “南京市宜商商会”希望通过该奖学金的设立,不断丰富其内涵,并充分利用高校资源和商会平台,加强校企合作,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据了解,作为社会组织在我校设立奖助学金尚属首次。目前,南京市宁德商会、温州商会也积极与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洽谈设立奖学金事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