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首次设立“世界农业奖开放基金”
2016-09-22 17:43 郭军洋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文章下载] [字号: ]
9月20日,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大北农集团”)与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由大北农集团捐资1000万在我校设立 “世界农业奖开放基金”(以下简称“ 开放基金 ”)
大北农集团常务副总裁 宋维平在签约仪式上强调:世界农业奖开放基金旨在奖励在全球农业和生命科学领域的教育、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学者,激励和引导更多的科学家推动全球农业与生命科学的交流合作与创新发展。
该基金为开放式捐赠基金,大北农公益基金作为捐赠资金发起单位,向该基金无偿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根据世界农业奖发展需要,该基金将拓展与地方政府和国际组织的合作,接受社会其他法人、自然人的捐赠。
作为目前世界农业高等教育领域唯一的国际性奖项,南京农业大学 率先 于2012年倡导 设立 并经GCHERA董事会和执委会通过。 该奖项的设立正 激励和引领更多的科学家推动全球农业和生命科学的交流合作与创新发展。
为了更好地保障世界农业奖 各项活动 的开展,为世界农业奖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多次牵头赴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及淮安市淮阴大北农饲料有限公司洽谈世界农业奖开放基金设立、大北农公益基金捐赠及校企合作相关事宜。教育发展基金会会长左惟书记与大北农集团总裁 邵根伙博士 多次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磋商,最终促使世界农业奖开放基金及大北农公益基金项目顺利签约。
该开放基金的设立,不仅解决了世界农业奖活动经费来源问题,也是我校首次探索尝试以设立开放基金的形式吸纳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组织参与校企合作、参与世界农业奖活动、 助力中国农业产业发展 ,并逐步 将世界农业奖打造成世界农业领域的最高奖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