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校领导调研指导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工作
2017-03-20 08:35 郭军洋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16日上午,胡锋副校长参加了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发展办)部门工作会议,对发展办工作进行详细调研和具体指导。

会上,张红生主任、郑金伟副主任、杨明副主任等分别代表发展办向胡校长汇报了目前的工作重点、工作难点及未来的工作思路,主要涉及网络捐赠、资金运作、基金募集、校企联盟构建、地方校友会建立及职能发挥、杰出校友资源挖掘、校友文化宣传的网络化平台建设等。胡校长在详细调研发展办工作、认真听取部门领导汇报的基础上,对发展办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并针对重点和难点工作给出了具体建议。

胡校长指出:随着现代大学办学制度的改革和发展,发展办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学校对于其重视程度也越来越增强。胡校长肯定了发展办自2012年设置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积极行动。同时,他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1. 理清工作路径,理顺工作体系,努力挖掘、整合校友和社会资源,提升校友文化软实力,支撑学校发展;2. 抓紧地方校友会的筹建、换届工作,推动发挥地方校友会作用;3. 深化校友工作深度,明确校友工作重点,寻求校友工作新的突破点,有目标地谋划具有校友文化氛围的校友捐赠项目,加快各地校友之家联络平台建设。4. 强化部门合作,拓展资金募集渠道。进一步拓展校友关联企业范围,做好与科研院、资产经营公司及学院的合作,为校企合作和企业家捐赠搭建良好的平台。

此次调研指导,进一步坚定了发展办工作信心,必将推动部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