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企业界校友代表交流联谊会
2017-05-22 08:42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7521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企业界校友代表交流联谊会”在翰苑宾馆十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分管校领导胡锋副校长、产学研合作处处长马海田、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周应堂、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红生、副主任杨明和郑金伟以及来自各地不同行业的50余名企业界校友代表参加了本次联谊会。会议由郑金伟主持。

 

6181A

55407

马海田教授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总体情况及近年来产学研工作取得的成绩,重点汇报了学校可以转让的、国内领先的部分科研成果。他对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产学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借助校友会这个平台,帮助企业界校友了解母校科技成果和专利,促进成果转化与利用,通过学校和校友共同努力,探索具有南农特色的“学校-校友企业合作共赢”新模式。

 作为企业管理专家,周应堂在交流报告中阐述了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对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建议学校整合资源,建设“双创”组织机构,创建包含营销、财务、法律、运营管理、人力资源和信息等诸多方面的后援平台;支持、鼓励校友企业家利用好校友会平台,与校友和母校开展良好的合作;他希望校友企业家要坚持“47好”原则,即产品的责任—好产品好服务、员工的责任—物质好精神好、股东的责任—投资回报好、社会的责任—好公民好领导。

企业界校友代表依次介绍了个人情况、企业现状和发展目标,对学校校友会组织企业界校友交流联谊活动表示感谢,希望校友会的活动平台能加深行业内外校友企业间的相互了解,加深对母校科研成果的了解,为促进校友企业之间、校友企业与学校之间开展合作真正起到桥梁纽带作用。

上海中科薈智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张杭校友期盼校友会除了完善基本的返校接待、聚会服务等功能以外,要通过庞大的校友企业体系,整合资源发挥更大的作用。他建议组建一个或者若干个专业校友会,建设企业服务平台,开展高互动的社交,推进开放服务、增值服务、金融服务、垂直服务和数据业务服务等。南京创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费秀国校友认为学校目前涵盖的专业众多,校友企业家应坚持大健康、大智慧、节能环保的理念,加强产业融合,分享核心产品,共建产业基地。海南南京农大滩涂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联校友希望充分利用学校优质教育资源,为校友企业家提供亟需的专项课程培训,例如开展金融、会计、产业经济、金融投资、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专门培训,提高校友企业家开展企业管理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胡锋副校长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要求校友会秘书处加快完善校友组织的网络建设,启动专业性、行业性校友分会的建设;希望资深企业家校友牵头,建设区域化服务中心,形成校友企业的区域合作平台,先行、先试具有南农特色、区域整合、多功能、跨界合作的项目,发挥带头和示范作用;要进一步发掘和放大资源,促进校友和校友企业之间的合作与资源共享;要利用学校优质教育资源为校友企业家开展培训服务等。校友会秘书处近期将组织校内专家和企业界校友代表召开专门会议,集中大家智慧,提出组建专业性、行业性校友分会的具体方案,助力学校建设和校友企业发展。

致谢

本次校友会理事会暨校友工作交流研讨会和企业界校友代表交流联谊会得到了校友企业南京创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南京贝因卡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南京黄教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全给净化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途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明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大力支持和友情赞助,在此谨表示诚挚的谢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