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发展办党支部赴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2017-07-10 08:27 宋雪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以下简称发展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淮安市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坚定信仰,重温入党誓词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主体纪念馆,了解了新四军组建和发展的历史。19431月初到19452月底,在全国抗日战争由相持阶段转入反攻的关键阶段,新四军军部移驻盱眙县黄花塘,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陈毅、张云逸、罗炳辉等曾在这里指挥,与日伪展开浴血奋战。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全体党员仔细地观看纪念馆陈列的图像文字和历史文物,了解了新四军建军过程,缅怀了新四军的无畏精神,坚定了对党的信任和拥护。在参观过程中,在支部书记张红生的引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接受了党性教育。

随后,发展办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并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部门实际工作,开展了专题讨论与学习,组织党员加强自省修身、打扫思想灰尘。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我党的光辉历史,坚定了大家的党性,提高了政治觉悟,激发了所有同志的工作热情。大家表示要缅怀革命先驱,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工作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