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2017年校友生态平台建设大会在上海召开
2017-09-04 17:59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7年8月26日,以“共生、共享、共赢”为主题的南京农业大学校友生态平台建设会议在上海市松江区洲际假日酒店召开。

南京农业大学原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孙健,上海海洋大学原校长、上海校友会会长潘迎捷,校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周应堂和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红生、副秘书长杨明等出席会议。来自江、浙、沪的校友企业家代表、上海校友会秘书处等共80余位校友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顾继仁主持。

孙健代表校友总会对广大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上海校友会秘书处精心的会务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校友总会近期将以校友生态平台建设作为重要工作,努力整合校友资源,强化学校智力保障,资源共享,建设良好的校友服务平台,提高为广大校友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潘迎捷对学校总会领导参加本次大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校友生态平台建设”的理念,认为校友、校友企业、学校应该努力做到共同发展,实现多方合作共赢。校友生态平台是开放的、和谐的、平等的、共赢的平台,也是没有直接利益竞争的平台。校友的发展进步、辉煌是学校获得优良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校友企业家们给予母校更多的关注,努力建设充满活力、合作互助的上海校友会组织,为母校增添光彩。

企业界校友代表依次介绍个人情况、企业现状和近期发展目标,对参加本次会议表示感谢,希望尽快推进校友生态平台建设,为促进校友企业之间、校友企业与学校之间开展合作真正起到桥梁纽带作用。

江苏校友企业牵头人王中有以策划书的形式向与会代表做报告,阐述了校友企业平台建设的必要性,指出经营企业的痛点——缺乏发展资源、缺乏互助环境、缺乏新的机会。同时说明校友企业生态平台共生、互生、再生的三大优势以及运营架构,旨在通过各行业人才的智慧与资源共享,促进校友企业互助发展。

上海爱就投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文伟、南农大黄教授烧鸡创始人黄明、上海中科荟智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晓平、美迪克(上海)医学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勇、浙江美道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刚、海南南京农大滩涂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联、上海易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向阳、上海海华永泰律师所高级合伙人郭斌、南京渔管家物联网董事长陆超平、南京小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春宇、智慧农业董事长于超等校友企业家介绍目前希望合作的项目,并针对校友生态平台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坦言校友相互间交流与合作的欠缺,希望通过打造平台、互助互赢,校友企业平台能够尽快的落地,发挥校友的最大作用。

作为企业创新管理专家,周应堂教授在交流报告中针对校友生态平台建设给校友和学校提出建议。学校方面:整合学校资源,建立统一“双创”组织机构;鼓励本科生、研究生、教师积极创业;创立后援平台(营销-财务-法律-运营管理-技术-人力资源-信息);为校友企业家服务。

张红生主任进行了会议总结,我校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的校友企业服务平台还有很大的差距,今后校友企业生态平台建设将作为校友总会的重要工作,需要进一步调研和借鉴成功院校的经验,结合农业院校自身特点,加快推进校友生态平台建设,加强沟通联络工作,更好的为校友服务。并特别感谢上海校友会秘书处和赞助本次会议的校友企业,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

致谢

本次校友企业生态平台建设会议得到了校友企上海康莱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上海易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吉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味它宠物食品有限公司、上海风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友情赞助,在此表示诚挚的谢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