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九O级学生山东作家王照杰获中国金融文学奖
2017-12-08 09:15 郭军洋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7年12月2日,第三届中国金融文学奖揭晓并于北京颁奖,山东作家王照杰凭借散文集《给女儿的九封信》荣获第三届中国金融文学奖散文奖。


中国金融文学奖由中国金融作家协会设立,是中国金融文学界的最高奖项,每四年一届,聘请中国作协、中国金融作协有关专家组成评审组,严格坚持公平公正、思想性与艺术性统一的原则认真评选。

第三届中国金融文学奖是从全国各级金融工会、金融作协推荐2013-2016年间公开出版、发表的400多部(篇)各类题材的作品中,选取有效作品348部(篇),经过初评、复评后,共评选出获奖作品60部(篇),其中散文类12部。

王照杰,系我校九O级金融专业学生,江苏省诗词协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金融作家协会理事,现任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作家协会主席。曾在《诗刊》、《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大众日报》、《金融时报》、《国际金融》、《金融文坛》、《山东文学》、《青岛财经日报》《威海日报》等报刊发表文章三百余篇。

曾有多部作品获得过国内文学类报刊及金融行业内奖项,其中《给女儿的九封信》于2009年获得青岛财经日报举办的“我与孩子一起成长”征文特等奖,并被省内青岛、威海、德州、淄博以及省外北京、上海、苏州等城市的部分学校作为中小学课外阅读教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