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浪漫法兰西土地上的南农人---我校举办第十二期“校友讲坛”
2018-03-06 09:26 郭军洋 
[文章下载] [字号: ]

浪漫法兰西土地上的南农人---我校举办第十二期“校友讲坛”

3月2日下午两点半,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期“校友讲坛”在理科楼C303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开讲嘉宾是来自法国最大农业公司Invivo研发登记部门主管经理、我校欧洲校友会秘书长翁芳芳,讲坛的题目为:浪漫法兰西土地上的南农人。此次校友讲坛由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植物保护学院承办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绍华、发展委员会办公室郭军洋老师等参加了讲坛。

讲座伊始,黄绍华向在座同学简单介绍了校友翁芳芳。作为土生土长的南农植保人,翁芳芳于2003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后被法国巴黎高科项目选拔赴法国巴黎攻读巴黎高科国立农学院植物保护专业,并获工程师硕士学位。先后就职于国际知名公司巴斯夫、马克西姆等。优异的求学成长经历使在座同学无不为之敬仰。

随后,翁芳芳从申请出国的往事谈起,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出国留学经历,留学需做的准备工作,如何尽早规划大学生活,工作收获与体会等。她坚持自己的梦想,克服种种困难,秉承南农“诚朴勤仁”的校训精神,凭借勤奋与智慧,善于把握机遇,终在法国闯出一片天地。

翁芳芳还介绍了法国巴黎高科交换项目的具体内容,向大家阐明中国学生的独有优势,增进大家留学法国了解,并主动提出愿做大家出国交流的引路人,鼓励大家多多尝试,在座同学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感谢

窗体顶端

此次讲坛,使植保学院学生进一步增强了专业自信心,了解了本专业广阔的就业前景。同时,也使学生明白,要想增强就业竞争力,需要扎实学好专业课,还要多实践,“走出去”拓展个人国际视野。

相信会有越老越多的南农人在浪漫的法兰西土地上扎根成长!

 

窗体底端

人物简介翁芳芳,女,2003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获农学学士学位,2003年被法国巴黎高科项目选拔赴法国巴黎攻读巴黎高科国立农学院植物保护专业,并获工程师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法工作,先后就职于德国巴斯夫公司,澳大利亚纽发姆公司,以色列马克西姆公司,现任法国最大农业公司Invivo研发登记部门主管经理在法国工作生活已15年。现任南京农业大学欧洲校友会秘书长,中法农业协会副会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