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成立校友会武协分会暨“武术运动促进基金”
2018-04-23 14:25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校友会) 
[文章下载] [字号: ]

我校成立校友会武协分会武术运动促进基金

2018年4月21日下午2:00,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武术协会(以下简称“武协”)分会成立大会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胡锋、原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孙健、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红生、副秘书长杨明30多位来自各地的“武协”校友在校100余名“武协”学生参加了成立大会。原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中国农业博物馆原党委书记、72级农学专业校友王红谊,原学校党委副书记、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原所长、78级植保校友庄娱乐,以及江苏省武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殷建伟等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协会员、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振田主持。


孙健代表校友总会致辞指出:近年来,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组织发展迅速,在成立各省(市)校友会和地市级校友分会基础上,根据形势发展和工作需要,筹建了多个行业分会。今天,大家又共同见证武协分会的成立这是学校校友工作一个创举,分会的成立为毕业离校的武协会员搭建一个继续交流的平台,对学校、校友会和武协会员共同发展起着重要促进作用。、


我校武协创始人王红谊、庄娱乐分别致辞。


王红谊指出:南京农业大学武术协会成立于1982年10月初,是我国最早成立武协的高校之一,“练武先德”是我校武协教导每一位会员铭记一生的座右铭在每一个武协人的心里,并带到了各自工作岗位中。

庄娱乐指出:自己是武协36年发展的见证者,从成立的第二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武术比赛获得两个全国第6的成绩,2004年我校批准为江苏省武术高水平运动队招收院校这些成绩倾注了武协几代人的努力。

殷建伟在致辞中说,南京农业大学是中国最早成立武术协会的学校,相信南农的武术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一定可以引导全国高校“武术进校园”,促进中国的武术进步,提高中国武术在国际上的地位,为世界武术普及增光添彩。

白振田介绍了校友会武协分会的筹备过程。2017年10月初我校武协举办了成立35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王红谊、庄娱乐和我校体育组武术总教练张东宇与返校参加活动的原武协会员交流时,提议成立武协校友分会,为毕业离校的武协会员提供一个继续交流的平台,还提议成立“武发展基金,为在校学习的武协会员(学生)提供奖励和帮助。两个提议得到了校友总会和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广大武协校友的积极响应,马友华、张海波、张慧峰、刘胜利、纪胜和吴国强等武协资深会员对武协分会的成立提建议,并纷纷慷慨解囊武协发展基金筹措资金。经过半年多的筹备,提出了武协分会第一届组织机构成员建议名单,得到了校友总会的批准。

张红生向与会校友和学生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最新情况,杨明汇报了校友会工作情况,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杨梅宣读了第一届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武协分会批复文件。王红谊、庄娱乐担任顾问,张东宇任名誉会长,会长由82级植保专业校友、上海市敦煌市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国强担任,94级国际贸专业校友、江苏体育产业集团健康分公司总经理田奎担任常务副会长,白振田担任秘书长。

随后,吴国强代表首届理事会发表了热情洋溢、情真意切的讲话他回忆在校学习生活的点滴和心路历程,感恩于母校的谆谆教导与精心培养,表达武协校友对母校满怀眷念的深情厚谊。他以诗人袁枚诗“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隐喻武协发展历程以及对武协分会今后的发展所给予的厚望


胡锋副校长代表学校作总结讲话他向校友会武协分会正式成立表示祝贺,肯定了武协校友在各自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要求武协分会进一步加强分会组织建设,挖掘武协老领导在武术界的精彩故事,为在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提供素材;要求武协会员继续坚持和发扬南农“诚朴勤仁”校训,延续南农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并以武协开展的重大活动为契机,常回母校看看,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

南京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武术运动促进基金的签字和捐赠仪式同时在武协分会成立大会上举行。张红生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与武协促进基金代表、吉林龙井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90级经贸专业校友刘胜利签订了基金捐赠协议,首批到位基金50万元。胡锋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为刘胜利颁发了捐赠证书。


武协校友分会和武术运动促进基金的成立将对武术协会工作产生推动作用,对学校全民健身和体育事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深信,在全体武术协会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武协分会一定会充分发挥职能,支持、帮助武协校友开展活动,传承“健身、养性、修德、传道”的南农武协精神,成为广大武术协会会员和武术爱好者的精神家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