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举办校友产业项目发展论坛
2018-05-15 10:27  
[文章下载] [字号: ]


全国校友代表大会召开之际,5月12日下午,以促进南农企业界校友人才、科技、资本要素融合为目的的“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产业项目发展论坛”在福州梅峰宾馆举行,校友总会副会长、南京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孙健、计财处处长许泉、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周应堂、各地方校友分会负责人在内的70余位企业界校友参与,论坛由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郑金伟主持。

孙健副会长致辞,认为当前我国社会经济,产业竞争空前激烈,行业更加多元化,政府鼓励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这样的社会背景下,资源整合能力已成为企业或个人的核心竞争力。母校希望校友会不仅仅是校友们联络感情、追忆青春的平台,同时也能成为企业界校友增进了解,发展合作的平台。南京农业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方面有很强的实力,国际合作和交流渠道越来越多,母校不仅愿意,而且也有能力为企业界校友搭建一个开放的交流、合作与共享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人才、科技、资本顺畅对接,政、产、学、研、金资源实现有机融合。


郑金伟从国内外大学基金会现实状况和发展趋势,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政策,股权类投资基金的作用和前途等方面,阐述了成立校友股权投资基金和投资管理公司不仅仅是学校基金会由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型升级发展的需要,更是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学校体现社会担当的需要。学校发起成立规模2亿元的校友股权投资基金,支持成立校友投资管理公司是想充分利用学校科技、人才和社会资源优势,促进“人才、科技、资本”要素的融合,组建“南农系”投(融)资平台,形成母校支持校友,校友反哺母校,校友、母校和社会“共赢发展”的新模式。 

校友股权投资基金负责人,经管学院85级校友王红兵从基金性质,投资方向、投资标准、投资管理、风险控制、项目退出、基金收益分配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校友股权投资基金具体运作方案,并同时介绍了六个经过前期调研,具有很好前景的投资项目。


     本次论坛上,海南校友会刘联、山东校友会童宇、苏州校友会汤建东、南京校友会王中有、姚晓阳、邓海啸、福建校友会陈德晖、刘海英等八位校友介绍了各自的产业项目,参会校友们从项目前景、技术、管理、融资等角度与项目执行人进行了务实的讨论。

论坛特别邀请学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周应堂作了题为《南农文化传承与校友企业文化建设》的报告。

这次举行的校友产业项目论坛,是学校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顺应社会发展趋势而组织的,以加速校友资源、母校资源和社会资源有机融合的一次尝试,希望能探索出具有南农品质的母校—校友合作发展新机制,为学校的发展,特别是为我们校友事业的发展壮大助力。

    论坛开始前,学校党委陈利根书记与汤建东、吴培均、段哲、刘联、叶刚、王红兵等10余位校友企业家进行了座谈,听取他们对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牵头推动成立南农校友股权投资基金和投资管理公司的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