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第五届校友联络大使聘任仪式
2018-06-12 14:26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年6月11日,南京农业大学2018年第五届校友联络大使聘任仪式在金陵研究院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长胡锋,校友总会副会长、原副校长王耀南、孙健,动物科级学院党委书记高峰和各学院校友分会领导及160余位校友联络大使代表出席了仪式。会议由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红生主持。

    王耀南代表校友总会致辞。他说,校友联络大使聘任工作是推进我校校友工作的重要举措,肩负着母校与校友间联系的桥梁与纽带。学校的发展和校友奋斗历程存在三个共同点:学生的发展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注与支持、校友的发展离不开校友彼此的帮助。希望受聘的校友联络大使们走上工作岗位后,珍惜“大使”称号、不忘“南农人”身份,切实做好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互动与沟通。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明宣读届校友联络大使聘任名单。共有208应届毕业生(含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受聘成为南京农业大学第届校友联络大使

 

 


2016年校友联络大使——信息学院胡文琳发言,她回顾了在校经历和毕业两年来的变化以及校友会带给自己的受益和认知变化,鼓励新一届的校友联络大使们多接触校友,多向优秀校友学习,为校友会平台的搭建做力所能及的点滴奉献。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苏昕和动物科级学院研究生段银平代表2018届校友联络大使发言,她们表示非常荣幸能被推选为2018年校友联络大使,表示自己走向工作岗位后将继续践行学校的优良校风,热爱生活、认真工作,努力成为母校亮丽的名片。同时,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把校友会打造成南农学子的温暖精神家园和合作共赢平台。

 

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博士陆超平介绍了自己身为南农校友,对母校浓浓的感恩情。他说,母校是他创业路上的启明灯,照亮了他未来发展之路;自己在积极探讨如何为学校校友工作汇聚力量,真诚希望在座受聘的新一届校友联络大使们谨记母校师长教诲、努力奋斗,创造辉煌事业的同时,时刻关注母校的建设与发展,牢记联络大使的职责和使命,为母校早日实现一流农业大学的宏伟目标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高峰简要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对新一届校友联络大使的殷切期望。他说,首先,校友工作是一个繁杂且重要的工作,校友是学校、学院最宝贵的财富;学校和校友相互影响,共同发展,而校友联络大使则是他们的纽带,因此,大使们的工作责任重大且光荣。他指出学院发展校友主要从三方面进行:联系好校友、服务好校友、联合好校友。其次,积极创新创建地方校友群,近几年来,学院在全国各地建立了40多个畜牧专业校友微信群,让每位南农毕业的动科校友很快找到组织,融入到校友群温暖的怀抱,互帮互助,携手前进,共创美好的明天。


胡锋作总结讲话:首先祝贺你们获得“校友联络大使”的光荣称号,校友会工作离不开每位大使尽心尽职的付出。同时感谢各个学院校友代表对学校校友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是你们诚朴的精神,不懈的努力,扎实的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使南农事业不断发展壮大,也彰显了南农文化传承的影响力。你们在关注校友事业发展的同时,也不忘关心每个校友的健康生活,对有困难的校友充分利用信息化传播手段,号召全体校友,凝聚力量,捐资赠款,使一些在生命垂危边沿挣扎的校友重获新生。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整合好校友资源,联络好校友感情,学校将飞速发展前进,增强国际影响力,加快向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迈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