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毕业二十年,我们再相会——农学院98届本科生举行毕业20周年聚会活动
2018-07-09 11:03 郭军洋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年7月7日,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98届本科毕业生在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会议室聚一堂,举行毕业20周年聚会活动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明、农学院党委书记戴廷波、院长朱艳、副院长田永超等出席座谈会原农学院党委书记汤一卒、李昌新(现工学院党委书记)、农学院陈佩度教授、张国泰教授及98届本科生班主任刘康、孙小芳老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农学院98届本科毕业生农学院农学系主任李刚华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杨明首先代表学校校友会98届校友们重返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校友们介绍了校友会及基金会最新工作进展。随后,戴廷波对98届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校友们长期支持和关心学院发展表示感谢,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向毕业生们介绍了学院的现状

毕业生们依次分享了毕业20年来各自的心路历程未来的规划。朱艳作为98届毕业生中的一员,对所有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自己毕业后20年的发展历程分为四个阶段(每个阶段5年进行了介绍和分享。学院老领导、老教师们也分别对98届校友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深深的祝福。

最后,丁艳锋代表学校98届校友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及新校区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同学情谊是仅次于兄弟姐妹的手足情,大家在最美的青春时光里相遇相识,同窗四载,结下深情厚谊,在南农的校园里留下了人生最美好的回忆。希望校友们不忘师恩,常念友情,常回母校

座谈会期间,98届校友们出资在农学院设立资助贫困生的专项基金。校友们希望以自己的绵薄之力资助更多家庭贫困的农学学子,使他们学有所成,勇担时代使命,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聚会活动期间,98届校友们再次来到曾经上课的地方瞻仰主楼,寻找20年前抱着课本匆匆赶去主楼上课的记忆;再次来到学生食堂用餐,回味久违的学生食堂的味道;再次来到学生宿舍楼前合影留念,情不自禁地谈起20年前“卧谈会”的情景。校友们还参观了学校校友馆,再一次重温学校深沉厚重的历史,并参观了杰出校友的先进事迹。

体育馆、体育场早已经不是当年的模样,可这里永远镌刻着校友们当年的飒爽英姿,奔跑、呐喊、助威、狂欢......这一切仿佛都还在昨天。98届毕业生门在校体育馆举行了篮球和乒乓球友谊赛,师生同场,酣畅淋漓,运动再一次拉回了校友们那激越跌宕的青春时光记忆。

悠悠二十载,绵绵同学情,历尽千帆,归来依旧少年!相聚太匆匆,诉不尽离情,勿需惆怅,此去万里鹏程!

附:校友赋诗一首

《南农啊!母校》

作者:揭水通(农学院98届校友)

南农啊,母校

我们的青春在这里,在这里

仰望钟山无怨无悔

走向田野为你自豪

南农啊,母校

我们的未来在这里,在这里

默默耕耘,桃李天下,走向世界,为你骄傲

南农啊,母校

我们的希望在这里,在这里

再现神农,薪火相传,走向繁荣

为你祈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