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今日所学皆是明日之资---校友徐文伟分享成长故事
2018-11-07 09:35 郭军洋 
[文章下载] [字号: ]

今日所学皆是明日之资---校友徐文伟分享成长故事

11月2日晚,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九期校友讲坛于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来自农学院1991级农学系植物遗传育种专业毕业生徐文伟做题为“今日所学皆是明日之资—从培育作物种子,到培育创业种子”报告。农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王彬、马丽娟以及来自农学院一、二、三年级的本科生共200多人聆听报告。活动由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农学院承办。报告由发展委员会办公室郭军洋主持。

郭军洋首先简要介绍了徐文伟个人概况。

报告开始前,徐文伟用一款最新的投影手机将一段记录上海的视频投放到报告厅的顶部,向大家介绍最近的一个投资项目,通过介绍这个投资项目背后老板的故事,切入报告正题,引起学生们的惊叹和思考。

接着,徐文伟讲述了曾经难忘、有趣的大学生活和实现三个梦想的经历。他幽默、风趣的表达引来台下观众阵阵笑声。他通过讲述实现“成为一名为百姓和农民做实事的干部、成为一个资本大鳄和打造一个在经济生活中具有基础作用的创业平台”这三个梦想,告诫当代大学生珍惜现在最美好的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永远保持一颗求真求实的心,希望大家要努力,更要会选择,永不言弃,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真正让今日所学皆成为实现理想的资本。

同学们积极提问交流,徐文伟耐心回答每一个问题。他祝愿同学们实现理想,拥有美好未来。

最后,马丽娟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她指出作为“新农人”,应怀揣远大理想,踏实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和本领,让自己所学真正成为实现梦想的砖瓦。

徐文伟简介

徐文伟,江苏汉世纪投资公司、紫槐资本、上海爱就投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1973年生,南京农业大学1991级农学系植物遗传育种专业毕业生,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注册高级企业风险管理师;复旦大学众创生态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工商联科技(军工)商会副会长、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众筹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中国互联网股权融资行业信息披露标准主要起草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