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成立河南校友会洛阳校友分会
2018-12-10 09:54 郭军洋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年12月8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河南校友会洛阳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河南洛阳召开。校友总会副会长王耀南(原副校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周应堂、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明、南京企业界校友代表王中有、河南校友会会长尹均、常务副秘书长赵全志等,以及来自郑州、洛阳等地的校友共60余名参加成立大会。会议由洛阳校友分会秘书长、1990级农业机械化系校友乔光斌(现任洛阳正大食品有限公司行政总经理)主持。

尹均代表河南校友会为大会致辞,并宣布洛阳校友分会暨洛阳校友企业信息交流平台成立。

王耀南代表校友总会为大会致辞。他盛赞河南及洛阳灿烂的文化、悠久的历史积淀,并为河南校友为河南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欣慰和祝贺。他鼓励校友们加与母校的合作交流,继续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并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献言献策。

乔光斌代表洛阳校友分会汇报分会成立的筹备过程,并介绍分会组织机构人员概况。

周应堂介绍学校发展概况。

赵全志代表河南校友会做2018年河南校友会工作报告。

杨明介绍校友总会工作进展和下一步校友工作思路。

发展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军洋宣读《关于首届南京农业大学河南校友会洛阳校友分会理事会组成人员及分工的批复》文件。

洛阳校友分会会长、198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校友(现任洛阳羊妙妙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代表洛阳校友分会做交流发言。他简要介绍了个人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和毕业后的创业历程,表达了对母校给予自己培养的感恩之情。丁海峰分享了洛阳校友分会未来的工作打算:联络、凝聚更多的校友加入组织,不断扩大规模;充分利用洛阳当地的校友科研资源,加强校友间的产学研合作;对校友职业进行分类,建立校友资源智库。最后,他用一句话表达了做好洛阳校友分会工作的决心:若非你我,更待何人;若非此刻,更待何时?

1998级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博士生鲁玉杰和1986级蔬菜学专业校友韩建明分别代表校友发言。他们深情回忆在母校求学的美好时光,对主楼、玉兰路、图书馆、食堂、宿舍等念念不忘,更将恩师的教诲和学校的优良学风铭刻于心,赞赏有加!他们希望借助于校友分会平台,实现校友间的互帮互助,推动校友和学校事业共同发展。


当天下午,周应堂应邀为河南企业届校友作题为《企业家素质体-德-识-才-学-心》的专题报告。他从一体、二德、三识、四才、五学几个方面与在座的企业界校友分享交流。他告诫校友们要想企业做得更大更好,走得更远,应具备强健的体魄,学会享受运动的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应培养善,爱,孝,忠,信等优良品质,并怀有家国情怀,能够识人用人并懂得财散人聚的道理;应具备创新能力、传播能力、组织能力等。

王中有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与校友们就企业管理和运营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校友们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互动和热烈的讨论。

此次成立大会全程费用由洛阳校友分会会长丁海峰赞助支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