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校友会赴南京大学参加“金陵大学建校130周年纪念展”开幕式
2018-12-14 10:53  
[文章下载] [字号: ]


1211南京大学校友会邀请,我校校友会代表前往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参加“金陵大学建校130周年纪念展”开幕式

                                                                               胡金波致辞

开幕式南京大学副校长王振林主持,宣传部、档案馆、校史研究室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等四个展览主办方金陵大学校友子女代表、金陵大学的校友代表、金陵中学校友代表、师生代表以及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胡金波讲述樊庆笙与青霉素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我校78校友胡金波在致辞中讲到此次展览献给海内外校友、中国教育事业辛勤耕耘的先贤们、前辈们南京大学的教职工们,铭记历史、继往开来。他说金陵大学是近代中国著名的高等学府,被认为当时中国最好的教会大学,坚持小而精文理农三院特色鲜明,尤其农科,开创了中国四年制农业本科教育之先河。师生们在民族危亡之时,毅然决然地投身革命、成立爱国组织读书不忘爱国爱国不忘读书,为中国革命进步和社会发展出了重大贡献,总结历史、砥砺前行,金陵大学师生身上所体现的“融会中西文化”、“服务中国社会”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后学不断前进。今天我们仍需要来正视、学习、总结并体会金陵大学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两校校友会、金大校友子女合影

据悉此展览系首次在该校内全景式展示金陵大学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相关情况,涉及办学历史、学科结构、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西迁东还、校园文化、爱国运动、学校建筑等。展期自20181211开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