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届常州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
2018-12-25 08:58  
[文章下载] [字号: ]


 

      1222日,我校第二届常州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校友总会副会长王耀南(原副校长)、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红生、副秘书长杨明、苏州校友会会长汤建东、无锡校友会会长段哲、旅游管理专业分会会长杨勇以及来自常州各地的校友代表近50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14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在读博士陆超平主持。


大会在悠扬的校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上一届校友会会长、85级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硕士-2000级农业经济博士张耀钢校友致欢迎词,他回顾自己在母校7年多的学习生涯,衷心感恩母校培养,感谢老师给予的谆谆教诲,在南农求学的经历是所有校友人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母校时刻记住我们每个学子,《南农校友》期刊每期必看,时刻关注母校的发展动态。同时,感谢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勇挑重担,敢于担当,花费大量的精力,为换届筹备工作作出的努力,祝愿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在会长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凝聚校友力量,为母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共同努力。


胡锋代表学校致辞,他说,今天适逢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冬至,我们迎来常州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会场内外气氛浓烈,倍感亲切。母校经过116年的历史变迁,在广大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在海内外校友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取得了重大发展和快速进步,已成为多科性的全国重点农业大学。他特别感谢上一届理事会成员为母校工作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促进校企合作,把校友工作推进到一个新高度。学校近期不断发展校友力量,开拓渠道、整合资源,按行业、区域和专业不同设立校友分会,以扩大不同行业校友影响力。同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携手前进、互帮互助、与母校共谋事业发展。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杨梅宣读了校友总会《关于第二届南京农业大学常州校友会理事会组成人员及分工的批复》文件。

新任会长、92级国际贸易管理专业校友何剑浩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发言。他说,今日冬至,古有所谓“冬至大如年”、“年终有归宿”的说法,我们为着一个共同目标,欢聚在人杰地灵的美丽龙城,共度属于我们南农校友的美好时母校是启蒙、培养我们的第一校园,校友会我们可以一生倾心的第二校园和温馨港湾,是校友与母校之间互相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校友与校友之间联谊互助、合作共赢交流平台。今后我将继续努力,虚心向母校老师和校友们学习,团结每一个校友会成员,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在母校校友总会和常州校友会理事会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好本届校友会会长职责努力把校友会工作做好,以此回报母校本届校友会五年任期内我们争取做好以下几件事:一,我们将积极探索、创新校友会活动模式,组织好校友间联谊互动,不断增进校友间的彼此信任和友谊。同时服务好新校友,经常主动和母校校友总会保持工作联系,提前取得每年毕业回常州就业的新校友信息,使他们离开母校第一校园后,就能很快顺利融入我们南农母校的第二校园——常州校友会。每年举办一次迎接新校友入会座谈会,邀请一些校友企业家参与和新校友座谈交流,为新校友提供一些就业指导帮助他们拓宽一些就业渠道二,我们将积极向兄弟省市校友会学习、取经,研究建立健全的校友会活动和管理的长效机制,加强校友企业之间的合作共赢平台建设。积极整合母校在科研领域以及各地南农校友会的优势资源,为常州校友企业的发展求相应的技术信息服务。三,我们将主动关爱老校友,尤其是年老体弱的老校友,经常保持和老校友的联系和必要的走访、慰问。研究探索并在适当时候组建“南农常州校友基金会”组织,利用校友会的平台资源力所能及地为需要帮助的校友协调解决一些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提高校友会的凝聚力和校友归属感,努力把常州校友会打造常州校友们真正的精神家园。第四,我们将继续做好常州校友会的组织建设和校友发动工作。据了解,自恢复高考以来,各类南农常州校友约有1300多人,目前校友会已经联系上的校友仅300多人,我们将继续发动大家联系身边的南农校友,争取尽把失联的南农常州校友都找回我们计划在常州校友会成立十周年的时候2022年,学校120周年校庆时)编辑出版南农大常州校友会十周年纪念

特邀嘉宾苏州校友会会长汤建东、无锡校友会会长段哲和旅游管理专业分会会长杨勇分别致祝贺词。我们本身一家人,“共饮长江水、同吃太湖鱼”,相互之间应有机融合、资源共享,共谋发展,共同打造“苏、锡、常”南农校友铁三角,成为全国南农校友的典范。随后每位与会校友简单介绍各自学习经历和工作情况。


最后,王耀南作总结讲话,他说常州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发达,与苏州无锡构成苏锡常都市圈,是我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文化旅游名城。校友们近年来活跃在常州的各行各业,从行政事业单位到企业单位,处处可见南农校友的身影。常州校友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常州校友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校友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情谊。目前,学校正朝着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前进,寻求世界一流、中国特色、南农品质的有机统一,共谋“发展”、“改革”、“特色”、“和谐”、“奋进”五大篇章,不断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步伐,努力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再做新的更大的贡献。我们坚信,只要全体南农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我们的明天一定前程似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