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金融校友分会成立大会筹备会议召开
2019-03-06 08:47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33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金融分会筹备会在学校行政楼A214会议室召开。经济管理学院顾焕章教授、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兆磊、副书记李日葵以及刘荣茂教授、潘军昌副教授、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夏拥军及来自各地金融行业的校友代表2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红生教授主持。


张红生主任代表筹备组感谢与会代表的参与,并介绍了目前校友会的一些工作。他说,近年来,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校友会成效显著,但对标欧美国家高水平大学的校友会“终生服务校友”理念,还有差距。下一步将在以地域为主建立校友分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行业、专业校友分会,实现校友工作“横到边、纵到底”目标,把所有校友通过校友会网络联系起来;同时,借鉴兄弟院校的校友工作经验,与学校社会合作处、资产经营公司等合作,服务好校友企业。


依托于以上理念,探讨金融分会的运行机制与工作目标。他要求,金融分会要坚持事实是、与时俱进的信念,以服务校友为主要功能,实现校企合作,最终达到贡献母校、奉献社会的目标。会上,校友代表表达希望成立金融分会的意愿,积极贡献力量发展校友工作,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顾焕章教授回顾了当初创立金融专科、本科的初衷,到硕士、博士的发展历程。金融专业校友作为我校校友重要的组成部分,活跃在全国各地,成立金融分会可以进一步联络校友感情,增强凝聚力;校友工作要坚持“人格平等、任重道远”的信念。他希望广大金融专业校友要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运用母校给予的知识,积极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达到个人价值到社会价值的转变。刘兆磊书记表示,金融学院将会全力支持金融校友分会的成立,期望借助校友平台的力量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发展。刘荣茂在理事会成员机构配置、通讯录收集以及校友和母校互动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夏拥军表示资产经营公司将与金融分会校友,尤其是企业校友间加强合作,促进学校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

校友代表郭斌、顾怀宇、王骏韡等校友感谢母校的培养与栽培,表达支持金融分会成立的意愿,表示学校是校友的避风港,产学研结合是校企合作发展的趋势,期望实现“两支引领”、“两金参与”、“一个核心”、实现江苏领域校友会引领全国校友的宏图,他们相信以金融人强大的资源圈定能帮助校友企业走向社会,实现互助互赢。


会上,与会人员就金融分会的相关事项进行磋商,成立了筹备组。学校校友总会拟定在五月初召开金融分会成立大会,并采用校友自荐与地方校友分会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选拔一批有热情、有精力的校友组建组织机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