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校友会宠物行业分会成立
2019-03-13 10:01  
[文章下载] [字号: ]


1月8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宠物行业分会成立大会在金陵研究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副校长胡锋,校友总会副会长王耀南,中国牧工商集团总经理薛廷伍,校友会秘书长、学校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红生,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明,动物医学院院长姜平等出席会议。参会的嘉宾还有100多位南农动物医学院宠物行业企业家校友,动物医学院其他院领导、学校校友办的工作人员及学院全体教师。会议第一阶段由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振雷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嘉宾起立,奏放校歌,致礼母校。

 

 

胡锋为大会致辞。他首先就学校2018年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精准扶贫、校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向广大校友进行介绍。胡锋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宠物行业分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宠物行业属于朝阳产业,正处于快速上升期,有着光明的发展前景。分会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各位校友与母校的产学研合作,依托母校的品牌和科研平台,不断将校友企业做强做大,打造出宠物行业的“南农系”。同时,胡锋向分会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进一步不断完善组织架构,进行规范化管理,努力打造成为宠物行业校友交流共享与工作共赢的平台;二是希望分会充分发挥宠物行业优势与特色,多与其他校友分会交流合作,不断增强凝聚力;三是多做调研、多做思考、多做探索、多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合作交流,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四是秉持着“诚朴勤仁”的校训精神,和“合作包容,合作共促”的校友会工作理念,关爱母校、回馈母校,实现校友个人和学校事业共同发展。

宠物行业校友分会发起人张伟东汇报了分会筹备情况。

 

校友会秘书长、学校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红生宣读《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宠物行业分会组成人员及分工的批复》文件。

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宠物行业分会首任会长,中国牧工商集团总经理薛廷伍致辞。薛廷伍作为南京农业大学复校后的首届毕业生,回想起当年在校读书时的美好时光,感慨万千。他说,中国宠物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宠物行业分会的成立,正是顺应了国内宠物行业蓬勃发展的态势。薛廷伍就如何做好宠物行业分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发展思路。


动物医学院院长姜平为大会致辞。姜平说,宠物行业校友分会是联结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重要活动载体和情感纽带。分会的成立,凝聚了全体宠物行业校友和学院师生员工的期盼、努力和梦想,也是全体师生员工和宠物行业校友们持续多年努力的结果。动物医学院近几年发展迅速,但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和挑战,姜平真切希望广大校友们,一如既往的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发展,多为学院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协力,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快学院发展。

动物医学院教师代表、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外科学分会理事长侯加法教授致辞。侯教授认为,随着社会发展,我国宠物行业生机盎然,宠物诊疗、宠物药品等各方面都在迅猛发展,南农人如何在宠物行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是值得每一位校友思考的问题。借助宠物行业校友分会这一平台,校友们可以相互交流信息、整合资源、加强合作,加强与学校产学研合作,为学校和学院出谋划策,促进双方的互利共赢。

 

大会第二阶段,在与会领导与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动物医学院与部分校友及校友企业在产学研合作领域举行了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仪式共有四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宠物医疗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实践教学基地共建项目,主要是企业为本科毕业生,尤其是对将来有意向从事宠物行业的学生,提供诊疗实习和毕业实习的平台和机会,缩短企业入职培训的时间和精力。本次共有四家企业与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分别是:江苏南京农大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江苏瑞派东华宠物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淄博维希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厦门方小乖宠物医疗有限公司。院方代表曹瑞兵副院长与四家企业代表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

第二项议程,宠物医疗创新技术合作项目,项目内容经过前期调研,结合学院教师的科研项目优势及企业的发展需要,本次共有三家企业与学院三位教师达成合作意向,分别是:南京艾贝尔宠物有限公司与杨德吉教授,北京汇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邓益锋教授,以及上海基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姚大伟副教授。

第三项议程,宠物创新课程合作项目,为进一步发挥学院的技术优势,充分利用学院目前已有的医疗设备和设施,为有技术培训需求的公司开展相关培训服务。本次共有四家企业与学院达成课程培训合作意向,分别是皇誉宠物食品有限公司、南京宠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兴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南京睿嘉宠物用品有限公司。院方代表苗晋锋副院长与四家企业代表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

第四项议程,创新创业教育是当前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为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发展,经学院研究决定,拟聘任6名杰出校友企业家为动物医学院创新创业校外导师,他们分别是:淄博维希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天罡,南京宠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濮俊毅,北京汇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萌,上海基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李杰,常州迅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及CEO费翔,以及伍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志慧。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富强为各位导师颁发聘任证书。

 

签约仪式之后,白马园区招商主任、副镇长施晨曦做白马园区创新发展招商政策推介宣讲。施晨曦就园区的历史与发展概况、主导产业、科技创新和政策保障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大会最后,校友总会副会长王耀南作总结发言。王耀南首先为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宠物行业分会成立感到由衷的高兴,向为了宠物行业分会成立付出努力、辛勤工作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校友可以充分依托分会的力量,加强与海内外校友的广泛联系,资深企业家校友牵头,进一步发掘和放大资源,以“创新、创业、共赢”为理念,推动彼此事业的蓬勃发展。

 

1月8日下午,宠物行业分会在两个分会场,分别举行了校友资源共享平台座谈会和宠物诊疗专题报告。

校友资源共享平台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中心举行,校友们就兽医学科发展、国内宠物行业现状、宠物医疗、宠物食品等方面的存在的问题与挑战,以及宠物行业创新联盟投资基金的建设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宠物诊疗专题报告在金陵研究院三楼会议中心举行,上海爱侣动物医院院长、上海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医学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其清,首先就《重症病理分析》做主题报告,杨其清详细介绍了宠物临床诊疗中所遇到的典型病例,并重点就相关病例的诊疗方法与手段做了具体介绍。

 

艾贝尔宠物医院总兽医师周珞平就《如何做好一个外科兽医》做主题报告,周珞平分别就外科兽医的理论知识储备、实践技巧、手术心态以及与其他助手的完美配合等方面,做了详尽的介绍与分享。

校友是学校公共关系的重要资源,也是学校的名片。校友与校友之间,有着共同的求学经历和文化背景,有着共同的精神传承和事业追求。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宠物行业分会作为全国首个行业特色鲜明的校友会,再次证明了南农动医人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真切的祝愿校友会越办越好,使之发展成为校友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全国宠物行业发展的平台,校友们为社会做更大贡献的平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