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资环51班毕业十周年返校:“情谊如酒,越久越醇香”
2019-07-03 16:43  
[文章下载] [字号: ]

 

你的青春图腾是什么?是主楼墨绿屋顶的第一缕太阳,是图书馆深夜闭馆的门禁灯光,是情人坡燕语呢喃的依偎彷徨,还是综合楼挥汗如雨做实验时外面安静的长廊?

十年以后,站在资环楼门口,大鼎之旁,资环51的同学们一定会记得四年时光。——虽然我们改变不了时间的流逝,而时间也磨灭不了我们的记忆。

 

 

同窗之情是最难抗拒的真诚,也是最难拾起的情愫。我们都知道,是生活的主旋律,不变是生活的珍宝。而幸运的是,资环51三十多名同学,见证了生活的珍宝。

 

2019622日,从海内外和祖国各地赶回南农出席的二十多名同学,以及微信在线的其他同学,一瞬间,不变的同学情成为了今日的主旋律,伴随着十年流水般匆匆而过时间的叮当声,大家又开起了久违的班会,回溯过往,展望未来,情难自己,汹涌澎湃。

班主任李福春教授大有深意地和大家说,622日是夏至,正是一年之中白天最长的一天,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太阳和地球的相互运行,而我们却能犹如天意一般选中白昼最长的一天欢聚一堂,并且来了这么多同学,正是南农情、同学情始终如当日的太阳一般,永远照耀在我们心中,暖意洋洋。

随着无人机的升起,同学们穿上校友会提供的南农纪念T恤,在主楼门前拍出ZH51的字样,那一瞬间身体与青青草坪的亲密接触,就仿佛大学时期无忧无虑又有着无穷可能的久远心情,那一瞬间,都回来了。

 

李老师在班会上,给全班同学出了一个上联,而同学们在夜宴之上趁着酒兴浓浓,对出了下联。无需讨论文采和工整,所有意义,尽在此刻。

 


 

我们——

十年前赤手空拳满怀信心奔向世界各地,

看如今万紫千红胸襟远大传承神农精神!

              资环5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