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南农校友心系贫困学子 不远万里热心助学
2019-08-13 16:53  
[文章下载] [字号: ]

8月13日临近中午,南京农业大学爱心校友何友先生及其夫人从四川内江赶到贵州麻江,简单午餐后,来不及休息,在麻江县李玉清副县长和宣威镇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去看望几位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学生。

 

麻江的中午天气还是比较炎热的,气温一度达到36℃,蜿蜒崎岖的山区小道又赶上修路,一路颠簸,一路风尘。

 


何总夫妇先后到宣威镇富江村、比富村和光明村3个村对2019年新录取贫困大学新生进行资助,为他们送去了助学金。此次受资助学生共4人,每人5000元助学金,合计20000元。在受资助大学新生家中,何总夫妇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她们的家庭情况、高考得分、被录取学校情况等等,鼓励他们进入大学后再接再厉、勤奋好学,在将来自身有能力之时,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使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在改变自身命运的同时懂得回报社会。

 


 


 

受资助大学生纷纷表示,这次慰问让她们深深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感谢何总夫妇和南农大领导对她们的关心和慰问,自己一定努力学习,把社会对自己的关爱传递下去。

 

在回来的路上,何总告诉我们,他小时候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也是在周围好心人的关心和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南京农业大学;毕业后通过自己努力拼搏,告别了贫困,才有了今天美好的生活。南京农业大学定点帮扶麻江,作为校友,自己也一直惦记着麻江,想为麻江做点什么,思来想去,感觉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好方式,最终决定帮助贫困学子。他还告诉我们,南京农业大学领导多次在校友会上鼓励校友帮助麻江,这次来麻江既是了却自己的一个心愿,也是贯彻落实母校扶贫麻江的精神要求,将来通过自己的人脉和社会资源,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资助麻江贫困学子。

 

据悉,何友1988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育种专业,系民建内江市委副主委,2000年、2010年民建中央优秀会员,内江市政协第六、第七届政协常委,新疆神州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四川商会副会长,新疆四川商会副会长,新疆内江商会荣誉会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