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校友投身一线 科技“战”疫
2020-01-29 10:10 郭军洋 
[文章下载] [字号: ]


1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敬华到有关企业调研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和生活物资市场保供,当日走访的企业中,两家为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企业: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南京国业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是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原料、试剂盒生产企业和红外热像仪生产企业。校友们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奋战一线、夜以继日,践行初心使命,用科技力量守护人民安康。

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多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核心原料的供应商。公司总裁、董事长曹林,是南京农业大学2002届食品科技学院生物工程专业毕业生,最近正加班加点,在一线指挥生产。他表示,公司将秉持科技“战”疫的初心,奋力做好两件事,一是保证试剂盒及其核心原料的充足供应,二是加速病毒抗体快速筛选技术的研发。

南京国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红外热像仪生产企业,致力于能够在机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大范围快速筛查发热个体。公司创始人,南京农业大学校友姚霞林,1月22日接到电话,南京市和玄武区相关部门希望企业尽快生产一批用于机场车站的红外测温设备,从接到命令到首批产品下线,一共只用了5天时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