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正文
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董事局主席一行访问我校
2018-04-12 08:00  
[文章下载] [字号: ]

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董事局主席一行访问我校

    410日下午,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浩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随同来访的有:公司执行董事张悦,我校81级蔬菜专业毕业的两位校友超大集团副总裁况巧超大集团农资科技集团副总裁龚文兵,主席秘书郑美凤等。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锋副校长陈发棣,园艺学院资深教授李式军等出席了座谈会。


    胡锋首先对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郭浩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总体情况和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着重介绍了学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和教育部最新学科评估情况,并对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和关注表示衷心的感谢。陈发棣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与部分涉农企业合作情况,以及利用学校科技优势为部分贫困地区解贫脱困所开展的工作,并对超大与学校的合作方向、模式等提出了建议与思路。


郭浩首先高度评价了我校在世界农业科学界的崇高地位,赞扬学校对全国乃至全世界农业生产和发展做出的巨大成绩和杰出贡献。随后简要介绍超大集团二十多年快速发展的情况他结合国家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发展要求,阐述超大集团的发展思路和方向。他指出:超大集团坚持“安全、健康、绿色、环保”是农业生产的首要因素,并始终走绿色道路,创生态文明为宗旨,致力于构建绿色生态产业链,努力让农民按标准种出放心菜,喂养出优质家畜家禽。最后,希望学校给予集团两方面的支持。一是技术支持:集团在发展过程中遇到许多技术上的难题需要解决,希望利用南京农业大学科研优势彻底解决;二是人才支持:公司发展壮大,人才紧缺,亟需招聘我校专业对口的研究生及本科毕业生。

李式军简要回顾了超大集团与我校的合作历程郭浩受聘我校园艺学院兼职教授,超大集团聘任李式军为顾问。同时,超大集团从2004在园艺学院设立奖学金,每年出资10万元奖励优秀学子,资助期限10年。

经商议,双方同意就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磋商。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陪同郭浩主席一行参观校友馆并留言:“南农超大,为新时代奋斗”。科研院产学研合作处处长马海田、园艺学院院长吴友、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红生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