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正文
学校举办首届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
2018-10-22 08:09 郭军洋 
[文章下载] [字号: ]

学校举办首届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

2018年10月20日,南京农业大学首届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在卫岗校区举办。来自北美、日本及全国各地毕业于不同年代的校友共300多人参加活动。

上午9点,首届校友返校日启动仪式(以下简称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南京农业大学胡锋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原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孙健、校友会副会长、原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王耀南等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张红生主持。

张红生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校友返校日活动背景及意义。

孙健和农学68届校友史遗秀、农学78级校友孙林、农经干部84级校友贡国良共同按动仪式启动球。

胡锋为启动仪式致辞。胡锋在致辞中对校友们返校表示欢迎,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服务三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对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所作的贡献。他对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希望校友们以校友返校日为契机,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发展献言献策,向母校倾诉心声和愿望。

教师代表鲍世问、顾焕章、路季梅和熊德祥四位教授为毕业10年、20年、30年、40年、50年的12位校友代表佩戴不同寓意的校徽。毕业10年的校友们,青春年少,事业刚刚起步,佩戴绿色校徽,预示着事业蒸蒸日上;毕业20年的校友们,事业已获得成就,戴佩红色校徽,寓意日子红红火火;毕业30年的校友们,佩戴金色校徽,代表硕果累累;毕业40年乃至50年的校友们,大多已是60-70岁以上的银发老人,佩戴银色校徽寓意沉稳和尊贵。

顾焕章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农学78级校友张凤祥和植保98届校友吴莹分别代表校友发言。

顾焕章深情回忆在南农学习、工作、生活58年来的经历和感悟,表达了对学校的深情厚谊和感恩之情。他告诫与会校友代表,人生不同阶段,应兼顾事业、家庭、个人健康,要做一个自得其乐、快乐的人。

张凤祥和吴莹各自回顾了在校读书期间的往事,主楼、宿舍、实验室、田间地头……这些熟悉的地方无不留下他们最美的青春记忆。目睹学校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感慨万千,真情流露,为自己是南农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更坚信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校友宗国平、吴天马分别向母校捐赠书籍《那一片水土山河》和《让汗水流淌》以及《哈佛女生蒙学记》,校图书馆馆长倪峰代表图书馆接受捐赠。王耀南为两位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捐书校友宗国平简要介绍了书籍写作的心路历程和捐书的初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思念之情。

在欢快的校歌声中,启动仪式结束。

仪式结束后,校友们参观校友馆和农博馆,校友馆正在展出的“77、78级本科生入学40周年图片展获得了校友们的广泛称赞。

中午时分,校友们来到学生食堂,免费领取学校特意准备的“校友温情餐”,重新回味学生食堂饭菜的味道,重寻与同学在学生食堂就餐的美好回忆。

下午,校友们参观了南京农业大学湖熟菊花基地的菊花展。上海校友足球队与南农教工足球队、南京校友足球队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

据悉,今后每年10月的第三个周末,是校友返校日。校友会都将策划不同主题的校友返校活动,并协助校友组织聚会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