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正文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南京农业大学2019年度“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举行
2019-05-20 09:00 郭军洋 
[文章下载] [字号: ]

5月14日上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南京农业大学2019年度“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在我校行政楼A613会议室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建伟、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胡锋、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行政总监贡国芳等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胡锋副校长主持。

 

 

陈利根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对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倾心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以及为我校人才培养给予大力关心支持的陶欣伯老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陈利根高度评价陶欣伯老先生在实业报国的同时热心慈善公益事业、资助近万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的伟大善举。同时,陈利根简要介绍了学校“十二五”以来取得的突出成就,特别是在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科技扶贫等领域工作成绩,他希望双方共同携手,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特别是依托基金会 “伯藜助学金”项目、导师项目、创业项目、“伯藜学社”等“发展型助学模式”的优势,强化学生实践与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努力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一懂两爱”型“三农”人才;希望将南农“诚朴勤仁”精神与陶先生的“成人、成才、成业”助学理念和“助学创业,利己达人”慈善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培养出具有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建伟代表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致辞。她感谢南京农业大学长期以来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保持友好合作关系,高度评价南京农业大学厚重的历史和学术沉淀,以及近年来在国家“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盛赞南农人“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的品质。李建伟表示,今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将与合作高校一起,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按照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求,主动走近学生、倾听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了解大学生的所思、所想、所忧,更有针对性地对大学生进行资助;今后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规范管理目标,建立三方(基金会、学校、受资助学生)考核机制,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成长成才!

 

陈利根向李建伟颁发捐赠证书、赠送纪念牌。

 

 

李建伟、胡锋、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红生分别代表三方签署捐赠协议。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向“伯藜之星”颁奖。

 

 

学校“伯藜学社”上届社长任紫伟同学在签约仪式上发言。任紫伟汇报了我校“伯藜学社”成立八年来的成长发展历程以及组织、参加“伯藜学社”活动的收获和感受,表示将怀揣“伯藜”的温暖,带着自助、互助、助人的“伯藜”精神,将“伯藜学社”接力棒传下去。

 

 

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亮、计财处副处长杨恒雷、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狄传华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彦宁等陪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一行与我校“伯藜学社”学生骨干及“陶学子”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