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宠物行业分会召开工作会议
2019-05-20 09:11 郭军洋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5月14日,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宠物行业分会(以下简称宠业校友会)工作会议在中牧集团-纽瑞滋(上海)食品有限公司召开。宠业校友会会长(中国牧工商集团总经理)薛廷伍、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周振雷、东西部兽医师大会创始人、瑞派连锁宠物医院副总经理赖晓云、动物医学院教学兽医院院长赵艳兵、宠业校友会副会长(上海快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中人以及来自北京、南京、上海等地的宠物行业校友代表共20多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南京农业大学校友总会和动物医学院的支持下,由薛廷伍会长发起召开。周振雷、赵艳兵代表学校参加会议,会议由薛廷伍会长主持并致开幕词。

会议明确了宠业校友会的职能定位,制定了总体工作规划,确立了宠业校友会当前工作内容、短期目标和中长远目标。

会议达成以下共识:1、拟在宠业校友会下成立专业委员会;2、拟以宠业校友会为骨干和纽带,成立一个宠业联盟,联盟组织召开国际化宠业论坛,如“紫金宠业国际论坛”等,在争取政府支持的前提下,打造宠物产业。

联盟定位(薛廷伍):做一点更加具有国际化、高端大气的事情、公益事业、帮助会员发展创业;“立足南农、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刚开始以论坛的形式来实施较好,以会长、秘书长单位为第一层次,聚焦于科技与创新,把牛人聚在一起,做更牛的事儿。号召所有会员积极参加,面向社会积极推广,有一定的收益用于发展论坛,用于支持校友,联盟会员,特别是创业者发展,同时要对学校做出贡献。

联盟内容:增进了解(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搭建平台(便于宠业校友间互动、分享、交流)、资源整合(学校研发与师资培训、校友产业梳理整合)、利益共享(学校社会效益与校友企业经济效益协同)、提升地位(学校与校友形成合力)、打造品牌(校友与母校同心戮力,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资源共享,利益共享,打造南农宠物行业品牌,继往开来)

会议持续四个多小时,大家发言踊跃,毫无保留,积极献计献策,提出很多建设性建议,会议不但明确了宠业校友会的运作机制,为日后工作开展提供了方向,而且校友之间更加熟悉,相互更加了解,宠业校友会核心、高效、融洽、建设、创造的氛围正在形成,影响必将深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