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正文
校友经济新平台,增添创新新引擎---我校参加南京市校友经济论坛
2019-06-27 17:18 陈卫忠 
[文章下载] [字号: ]


6月27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创新周百场系列活动——校友经济论坛”,该论坛是南京创新周10个主要活动之一。南京农业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张红生教授带领北京校友会吴培君会长、南京企业家校友会王中有会长等十几名校友企业家,参加了论坛。

出席论坛的嘉宾主要有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南京各区、各园区领导,南京部分高校领导和校友会负责人,还有南京部分高校校友企业家代表等。

论坛期间,张红生和我校校友企业家进行了交流,校友企业家们就怎样抓住当前“校友经济”机遇、把企业的发展和南京的发展如何更好的结合畅所欲言。

“校友经济”已经成为当今中国经济中的新业态,有望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2019年初,南京市发布了《关于深化创新名城建设,提升创新首位度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市委一号文,提出促进校地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校友经济”。3月,南京13所高校的北京天津校友会,在各自母校的见证下,签署了校友会联盟公约和章程,南京市市长蓝绍敏为校友会联盟揭牌。

南京农业大学北京校友会是发起人之一。南京高校北京·天津校友会联盟秉承“服务校友、服务校友企业、服务校友经济”的宗旨,不断维系和增进校际校友间的情感连接,充分利用南京高校学科资源广泛的优势,整合各校友会高端资源,为校友企业家提供跨界融合集成创新的平台服务,推动人才、资本、技术、项目向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回归聚集,将校友会联盟打造成“穿越时空的情感之桥、通往未来的机遇之桥、携手前行的合作之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