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正文
我校日本校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19-07-19 09:50  
[文章下载] [字号: ]


 

7月的东京,梅雨还在继续,湿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南京农业大学在日本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校友们相聚的步伐。

 

14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日本东京大学农学院礼堂隆重召开。副校长胡锋、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红生、副秘书长狄传华和留日教师代表蔡庆生、金锦珠,以及台湾校友会副会长朱玉、南京企业界校友分会会长王中有和分布在日本东京、福冈和北海道等地的校友代表近50人出席成立大会,共同见证了南京农业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的重要时刻。大会由2003级日语专业校友田崇贤主持。

 

合唱南京农业大学校歌

首先,总会秘书长张红生教授简单介绍了母校近几年建设与发展的成就,校友们对母校在科学研究、“双一流”学科建设、江北新校区建设规划、成立南农-密西根联合学院、新农村研究院在乡村振兴和贵州麻江扶贫等工作成就有了全面了解,为母校在竞争日益激烈环境中的快速发展感到自豪,表示将继续牢记南农“诚朴勤仁”校训,尽自己的力量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总会副秘书长狄传华简要介绍了校友总会的工作,目前已在海内外建立了74个地方和学院校友分会,遍布亚、欧、美、非四大洲,并根据校友从事行业和所学专业等成立行业校友分会和专业校友分会,今后力争做到“校友组织全覆盖,校友服务全方位”

 

张红生报告

狄传华报告

 

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杨梅宣读了《关于首届南京农业大学日本校友会理事会组成人员及分工的批复》。首届理事会会长由82级土化专业校友王林樵担任,78级农学专业校友管国平、植师班杜建明校友担任副会长,田崇贤担任秘书长,日语专业09级校友朱红丽和11级校友芮琦家担任秘书,日语专业07级校友齐艳茹担任理事。

 

蔡庆生教授代表校友总会为日本校友会授旗,她简要回顾了自己在日的求学经历,她说“出了国我是中国人,出了校园我是南农人”,我们为了共同的目标汇聚到南农,将来我们同样为母校的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杨梅


蔡庆生

 

理事会成员合影

王樵林代表日本校友会筹备组介绍了一年多的筹备工作情况。作为首任会长,他表示,日本校友会的成立使在日的校友有了一个温暖的家,他将与其他理事会成员一起,通过微信、QQ等新媒体把更多在日校友联系起来,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联系。他说,自己虽身在东瀛、但心系祖国和母校,我们永远是南农的学子,无论走到哪里都应并肩前行,共谋发展。

 

朱玉回顾了自己在日本求学及生活的经历,她非常感慨地说作为大陆的女儿、台湾的媳妇,在日本度过了自己最美的青春年华,今天为日本校友会的成立感到特别欣慰,学校将老师、学生、校友无限地连结在一起,让海内外学子真正体会到家的温馨,我们将不负众望,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拼搏。

 

王中有激动地说“他乡遇故知”,自己跟田崇贤秘书长是同一届同学,缘分让他们在此相遇,南农学子像散落在世界各地的珠子,校友总会起到了“穿针引线、串珠成链”的作用,把大家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实现“资源共享、共生、共赢”。

 

日语系金锦珠老师说,她非常高兴参加日本校友会成立大会,参会校友很多来自学校日语系的同学,曾经跟她在课外有着非常丰富的交流,通过新媒体技术又了解到校友们在日本的生活、学习近况,她为校友们在日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


 

王林樵会长

朱玉

王中有

金锦珠

授旗仪式

 最后,胡锋作总结讲话。他对日本各地的老学长、新生代校友以及台湾和南京的校友代表齐聚东京共同见证南京农业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表示诚挚的感谢,对校友们身在异国他乡仍饱含对祖国的怀念和母校的热爱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日本校友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

 他寄语广大在日校友:无论是创业还是求学,都应秉承“诚朴勤仁、耕读传家”的南农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南农人的美誉广泛传播!他希望校友们积极参与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积极为母校献言献策。最后,他代表学校向广大在日校友发出邀请,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胡校长讲话

大会合影

日本校友会的成立,要特别感谢土化82级校友、东京大学练春兰教授的辛苦付出和精心准备,是她在百忙之中组织校友、寻找校友,并细致周到地安排成立大会的活动,80级土化专业马剑锋、78级农经专业沈金虎、84级微生物专业研究生刘生浩等校友因时间冲突,没能参加成立大会,也送来了真心的祝贺。

据悉,在日本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校友约300多人。

 

  活动剪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