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正文
回顾分享,指点迷津——校友曲向阳做客“校友讲坛”谈大学生职业规划
2019-09-26 15:15 郭军洋 
[文章下载] [字号: ]


9月25日下午,由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校友会)主办、动物医学院承办的南京农业大学第二十期校友于教四楼报告厅举行。动物医学院08届校友、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汉世伟食品集团总裁曲向阳受邀为我校本科生做题为《赢在职场:大学生职业规划》的专题报告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振雷、发展委员会办公室郭军洋及200学生参加次报告。报告由周振雷主持。

报告伊始,周振雷简要介绍了曲向阳在南京农业大学读书经历和毕业后工作经历。

曲向阳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学习是一个终身的过程,期间每个人的机会都是均等的,而把握机会能力的不同则导致了千差万别的生存状态他结合个人毕业后的职业生涯发展路径,分享了个人对大学生活的认识。他认为:一个人上大学不仅可以学习专业知识,还能够结识有共同职业梦想的朋友有专业权威的领路人,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

关于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大学的学习重不重要、大学期间要不要出去兼职”等热点问题,曲向阳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了回答:企业招聘非常看重“学习成绩”,因为学习成绩代表的是一个人做人做事的态度,正是因为他优异的学习成绩,才有了保送研究生的资格,才有了后来更为广阔的科研平台和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正是他求学期间的家教和社会兼职经历,才使得他在求职时脱颖而出,成功应聘外企......他提醒那些抱有“及格万岁”心态的同学,一定要调整心态,调整目标,在自由度高、选择面广的大学生活里驰骋翱翔,而不是故步自封。

曲向阳鼓励同学们要自立自强。他介绍自己求学期间通过各种兼职渠道,不仅解决了生活费,还提高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和对社会的认知能力,也积累了丰富的人脉资源。而他做学院科协副主席、院研究生会主席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增加了自信心,提高了组织和沟通能力,更是结交了一群思想活跃、进步的朋友,这都为他后来的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报告期间,曲向阳结合“希望未来做什么”这一主题,鼓励同学们踊跃地发表看法,并与同学们友好互动。有同学希望从事宠物医疗行业,有同学希望从事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有同学希望能考取事业单位公务员......曲向阳就同学们不同的个人职业目标,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给出了合理化的建议,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曲向阳告诉同学们车到山前必有路”的态度不可取,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成功唯有靠艰苦奋斗在求职过程中,尽管工资待遇、工作环境等需要考虑但更重要的是应该思考个人价值如何实现。无论在什么岗位,将手中的工作做到极致就是最好的选择最快的捷径

最后,曲向阳就大学生常见问题毕业后的继续教育问题,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最后,他以确立目标、懂得取舍严格自律、不忘修行”的美好祝愿,与大家共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