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正文
学校举办2019年校友返校日体育比赛之“校友杯”足球友谊赛
2019-10-21 15:02 郭军洋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20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2019年“校友杯”足球友谊赛在卫岗校区运动场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出席开幕式。上海校友足球队、南京校友足球队、南农教工足球队和部分学校老师参加开幕式。

胡锋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上海校友足球队和南京校友足球队返校比赛表示热烈欢迎,对教工足球队承办赛事表示感谢。胡锋介绍了学校2019年校友返校日暨建校117周年校庆日系列活动。他表示,“校友杯”足球赛已成为南农校庆日的一项传统活动,为增进校友交流、联络师生情感、弘扬南农精神搭建了幸福平台,希望今后能够将该项赛事继续办大办好办强,邀请全国各地更多校友球队参与,使之成为南农校友界的特色精品项目。

上海校友足球队领队顾继仁校友、南京校友队队长姚晓阳校友先后代表校友发言。来自食品科技学院、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的啦啦队员们奉献了动感热情的现场表演。全体人员在“不忘初心、诚朴勤仁、感恩母校、拼搏奋斗”横幅下合影留念。


胡锋为足球友谊赛开幕战开球!

首场比赛在上海校友队与南京校友队之间进行。上海校友队默契十足,以精妙的整体攻防和团队配合控制着比赛节奏。南京校友队则以高昂气势和拼搏精神予以回应,在比赛结束前通过反击率先破门得分,并依靠顽强防守将1:0的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

第二场比赛由教工足球队迎战南京校友队。比赛前半段教工队势如破竹,场上队长卢茂春凌波微步上演“帽子戏法”。南京校友队后续发力,众志成城,连扳两球。最终教工队以3:2险胜。

在第三场上海校友队与教工足球队的比赛中,上海校友队凭借行云流水般的整体进攻持续压制,“球王”吴懿突破造点并亲自操刀命中。教工队通过防守反击获得多次良机,但始终未能敲开对手城门。上海校友队1:0取胜。

常规比赛结束后,三支球队通过互射点球的方式决出胜负。最终,上海校友队技高一筹,夺得冠军,捧起了2019年“校友杯”奖杯

比赛场上,参赛校友和队员之间相互加油鼓劲,氛围和谐友好;场下,观赛师生的呐喊助威此起彼伏,热闹非凡。赛后,昔日师生之间再叙桃李之情,旧时同窗相互感怀风华意气。

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办公室、南京企业界校友分会为本次比赛圆满开展提供了大力支持和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