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正文
学校举行“武林”碑文揭幕仪式
2019-10-21 15:08 郭军洋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20日上午10点学校举行“武林”碑文揭幕仪式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武协分会名誉会长王红谊(72级农学专业校友全国农业展览馆原党委书记)、庄娱乐(78级植保校友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原所长)、学校校友会武协分会会长、学校武术协会首任副会长吴国强校友以及部分武协分会校友、学校武术协会成员等40余参加了揭幕仪式。

吴国强主持揭幕仪式。

王红谊和胡锋为“武林”碑文揭幕。

庄娱乐在揭幕式上讲话。

庄娱乐介绍了王红谊老师创立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武术协会并为“武林”题写碑文的过程、学校高水平武术运动队成立和“武林”设立的过程,回顾了大学生武术协会开展相关武术活动的往事。

庄娱乐指出:1982年10月,学校正式成立大学生武术协会。作为国内最早设立大学生武术协会的高校,在历届武协会长的努力下,在广大武术协会成员和高水平武术运动队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取得了骄人的武术成绩。

“武林”设立的目的在于为在校大学生中的武术爱好者们提供更便利的活动场所,使武协精神得到更好地传承和发扬,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武术活动,强身健体、习武修德,文武兼修,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

据悉,活动期间,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武协分会成员与学校武术协会成员开展了武术交流活动。

附:武林”碑文概要

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此处曾是一片以枫树为主的林地,“文革”中荒芜。

1982年10月,在校团委指导帮助下,大学生武术协会成立。广大武协会员利用课余和节假日,对此林地多次进行修整,使其成为学生课余读书和习武场所,并在此举办了多届校武术比赛。

2002年10月,值武协成立二十周年之际,此林被正式命名为“武林”,由武协创始人之一的王红谊老师题字并勒石为念。

为永志历史,凝聚精神,以利传承,特此补记!

                                                                     22018年10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