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正文
校友汪杨力参加动物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活动
2019-10-23 11:00 郭军洋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102118:30,动物医学院本科生一支部、本科生二支部特邀了动物医学院2009届毕业生汪杨力,参加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汪杨力从“大学生活”、“驻村故事”、“生涯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在大学生活回顾中,汪杨力提到,动医044班班长的经历,让他的策划、管理等能力在无形中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也将班级同学的凝聚力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从大一就开始参与各类实践实习,从一个临时促销员,到整个片区的“王牌”销售;从几个人规模的暑期班,扩大至几百人;从一个学校的手机充值业务,扩展至整个南京地区高校······凭借他丰富的实习创业经历,毕业前,他从3000名毕业生中脱颖而出,拿到了勃林格英格翰成都地区的销售一职。因考虑家中年迈的长辈,2009年本科毕业后直接回到家乡工作,进入县农牧局(事业编制)从事全县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工作,2010年考取公务员进入米易县安监局工作,主管全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矿商贸企业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20186月受组织委派到马鹿寨彝族村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汪杨力所在的马鹿寨彝族村位于攀枝花市米易县,自然风景秀美,具有高山草甸、蛮王洞等丰富的旅游资源,但基础设施差,尤其是交通,经常出现塌方和坠石,有些地段甚至只能通过一辆摩托车。为进一步带动村民脱贫致富,获取村民的信任和支持,打开工作局面,汪杨力克服多重困难,组织开展马鹿寨2018年彝族火把节文艺晚会,丰富村民的文化精神生活;组织家政服务培训班,提高村民求职就业能力;大力发展旅游业,成立合作社,村民入股,共享产业发展的成果。汪杨力表示:“扶贫一线工作中,困难很多,但现在党和国家政策好,一心一意为人民办实事,百姓是否有房住,小孩是否有学上,都是政府工作的重点,除了经济上脱贫,我们还要保证农民在思想上也脱贫。现在全党上下都在积极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于在坐的学弟学妹们来说,初心就是“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多参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提高自己的责任心,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步入社会后,才能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接着,汪杨力还分享了他和村中贫困户的故事。面对学弟学妹提出的困惑“基层工作环境这么恶劣,是什么让你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这一问题,汪杨力表示,大学期间,班主任陈老师一直用“诚朴勤仁”的校训教育他们,毕业后校训已经深入骨血,成为一种习惯,当组织安排我到马鹿寨彝族村担任第一书记,我只想为我的老乡们做些事情,我们的生活是很富足了,但是还有很多人吃不饱、穿不暖、上不起学,用心做事,让自己的家庭幸福,让自己的身边人幸福,这是我的一种信仰。

最后,汪杨力向支部成员介绍了044班校友目前的工作情况,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并与支部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