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江西校友工作年会暨企业分会成立大会
2019-12-10 08:54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7日,南京农业大学江西校友工作年会暨企业分会成立大会在南昌喜来登酒店成功召开。原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王耀南、孙健,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红生及来自江西各地的校友代表6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分成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江西校友工作年会由83级农学专业欧阳延生主持,第二阶段的企业分会成立大会由97级畜牧专业朱强主持。

校友会会长、02级作物遗传育种专业余传源代表江西校友会理事会致欢迎词。他说,南农江西校友会已成为广大江西校友联系的纽带,新成立的企业校友会有利于校友间交流学习,是企业创新、合作共赢的平台,江西校友企业要努力做大做强,朝着现代化大型农业企业方向发展,为江西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服务。

孙健对江西校友会企业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地祝贺他说,企业分会要把创业作为开展一切活动的主题,要崇尚创业、鼓励创业、支持创业;要把企业分会办成相互学习交流的沙龙,使母校与校友会,校友会与企业分会,企业家之间相互交流、扶持、借鉴、促进;要把企业分会办成提升素质的平台,要把打造一流的工作队伍作为一项基本的工作定位,大力倡导学习的机会,引导终身学习。

校友会秘书长欧阳延生汇报2019年校友会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他说,在校友总会的关怀及江西校友的支持下,今年校友会工作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7月份开始筹备成立江西校友会企业分会,9月份创办注册“江西南侬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举办了校友登山、参观校友企业等系列活动,积极参与了校友总会组织的相关活动。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江西校友间交流与联络,主动与其他地方校友会的沟通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学校与地方经济合作发展。

张红生代表校友总会学校发展的最新进展及校友总会的一些工作思路,包括如何培育校友文化、创新校友经济和校友生态圈、开辟第二校园、拓展校友返校日活动等。92级生物制品专业黄进生81级土化专业陈永昌02级动科专业王建军04年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陈金06级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李艳大、81级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王建国纷纷结合自己的学习及工作经历做交流发言。

企业校友分会秘书长97级兽医专业邹礼兰介绍分会筹备情况及工作规划。他说,企业校友分会经过半年的筹备,至7月份获得批复,诚挚感谢校友总会、江西校友会的大力推动及各位校友的支持。当前成立企业分会的意义是,先有形式、引导创业团结互助、共同发展。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企业校友分会的建设,壮大组织成员的力量,成立企业分会工作联络站,举办企业家沙龙座谈创新创业论坛等系列活动,促进校友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杨梅宣读《关于首届南京农业大学江西校友会企业分会理事会组成人员及分工的批复》文件。首届企业校友主要理事会成员登台他们各自从学习及工作经历方面作自我介绍,并结合个人从事行业领域如何发挥自己的作用,大家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努力树立南农校友品牌效应,为地方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首届企业校友分会会长、2000级土管专业吴依生讲话。他说,感谢大家的支持与信任,作为企业校友会会长,深感责任与使命。我将竭尽全力带好队伍,秉承母校“诚朴勤仁”的校训,加强“产学研”纵横交错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强化组织建设,壮大企业分会队伍,为企业校友搭建互助、合作、共赢的平台。

83级作物遗传育种专业辛平安分享了自己从事业单位转型做企业以来的打拼奋斗经历。他说,做企业,闯市场的理念与行动,跟我们在大学接受的教育有很大的区别,有言道体制内是“法不授权不可为”;而做企业则是“法无禁止即可为”做企业是一种价值创造的过程,做企业需要创新,需要拓展,需要颠覆,需要不断的面对挑战,不断的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因为我们的所有努力和劳动只有获得市场的认可才能体现其价值。其过程是一个如寒天饮冰雪,点滴在心头的铭刻蜕变。

00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谢树梅2011年从原赣州市经贸委下属事业单位辞职,创建了赣州市天力能源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他说,校友会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既是传递友情和价值的精神家园,也是我们联系母校、联络校友的感情纽带。站在我们江西省情基础上,围绕地方发展,需要整合学校学科专业资源优势,创建让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的多元化服务新格局,比如成立了诸如地方乡村振兴研究院之类的机构,促进社会服务产业发展。他希望以今天企业分会成立为契机,多联系、多走动、多关照,进一步增进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共谋合作与发展。

最后,王耀南代表校友总会作总结讲话,他说,在当前全面开放、深化改革、经济转型的社会背景下,企业校友分会的成立具有重要的意义,必将实现校友企业间的资源共享,合作交流,推动校友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促进社会经济繁荣。他希望分会继续招兵买马,壮大力量,不断完善组织架构,规范管理,努力打造成为行业

校友交流、共享与合作共赢的平台;校友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姐妹,要以诚相待,互助合作;第二,要加强与其他地方校友会和校友分会的联络和沟通,互通有无、互相学习、共同发展;第三,要常回母校看看,用各种形式来反哺母校,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