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正文
我校上海校友会举行2020年迎新年会
2020-01-02 08:30 作者:彭俊森 李海峰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12月28日,南京农业大学上海校友会举行迎新年会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昌新、总务处处长杨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狄传华,以及来自上海各地的150多名校友欢聚一堂,追忆往昔,共叙友情

“第一届江苏高校上海校友贺岁杯”足球赛环节,上海校友足球队以21平成绩获得冠军,赛后各球队都表示期待来年继续参加该赛事,也希望更多的江苏高校上海校友会参加。

分享环节,冯卫英、郭斌、曹艳华在通茂大酒店开展主题分享。

冯卫英分享了职场人必备的饮茶常识,介绍了茶文化历史、茶叶分类、茶具常识、饮茶对健康促进作用,特别介绍了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饮茶习俗,期待大家把中国茶文化惠及到世界更多国家和地区

郭斌以案说法,列举了涉及企业经营、商业合作的重要法律变化,如民间借贷新政、夫妻共同债务认定新的司法解释等,特别经营者非常容易忽视、目前案件高发的“认缴资本不到位引发债权人向股东追究责任”、“解散、清算(简易注销企业)不合法将可能引起股东承担连带责任”等方面的法律条款变化。

拥有17年人力资源管理经验的曹艳华分享了提升职场竞争力的优选路径:拥有良好的自我认知,尤其是探索职场发展的原动力、发现自己的才干、发挥优势,同时放弃不擅长的领域,并不断将优势发挥至极致

年会晚宴及晚会环节,文艺节目、游戏、颁奖、抽奖环节轮番上阵本次年会晚宴采取的是自助餐形式,餐桌摆放成南农英文缩写“NAU”的字样,创意十足又彰显活动主题。

狄传华代表校友总会发言他首先转了校友总会对本次年会的祝福,介绍了学校近期最新动态。他强调几点:一、具有南农特色的“南农系”校友共同体要更加紧密。希望各地校友在现有校友分会组织的基础上,更广泛的联系南农校友,更广泛的发展不同专业、行业、领域等形式多样的校友分会,搭建交流平台与载体,紧密联络情感,及时传递信息、交流经验、相互帮助、加强协作、共同发展。二、学校的建设与发展需要广大校友的支持。校友为母校作贡献的主要方式是做好本职工作,母校同时欢迎和期待广大校友以各种力所能及的方式回馈母校。三、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要有“南农人”的声音。作为“南农人”,要有气魄、担当与责任,要像亲人一样关心支持彼此的事业,相互帮扶的去打破瓶颈、攻克难关,攀上事业的巅峰。

郑晨代表新加入校友会的校友发言郑晨学长学姐们支持表示感谢,呼吁新人积极主动融入组织,为校友会增添新的血液带来新的活力。

随后大家全体起立,合唱《南京农业大学校歌》时光仿佛伴随着音符倒流,歌声把现场的每一校友带回自己的青葱而岁月。校歌唱罢,大家共同举杯祝愿:母校师生及全体校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苗雪航校友邀请了专业肚皮舞演员助兴。王卫校友带来吉他弹唱《小幸运》,彭俊森校友演唱了经典歌曲《好男儿》,校友的儿童家——可爱的农二代们表演诗朗诵、讲笑话、舞蹈、歌曲等才艺,互动游戏——茶汤品鉴引发众多校友纷纷踊跃参加

众所周知,校友足球队是南农上海校友会的一张名片,也是其他校友活动的策源地。球队自2015年成立以来,内建队伍、外促交流、齐心协力、奋勇拼搏,一年一个台阶在刚刚过去的2019赛季,球队在高校上海校友足球联赛超级组比赛中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晋级八强,获得第二届南京农业大学校友杯冠军,获得第一届江苏高校上海校友贺岁杯足球赛冠军。张品、柴霏霏、张仕鹏、陈亮等作为球员代表登台领奖,顾昆、韩德芬、陆一、薛龙等作为啦啦队代表登台领奖,卞为强、刘向阳、顾继仁、顾健、胡兴海作为赞助商代表登台领奖,队长张珂总结了过去一年球队的优势和不足,展望了来年的工作愿景,期待更多校友加入到球队壮大过程中来。

本次年会的另外一大亮点就是抽奖环节的奖品全部都是校友赞助:产品涵盖旅游产品、家用产品、日常用品、礼盒文具、水果饮品、购物券、农产品等500多份,甚至还开创性地引入了第三方服务(本次为知识产权服务)作为赞助内容,市场价值近7万元,苗雪航校友为年会提供的价值8888元的五星豪华迪拜游奖品另外,卞为强、刘向阳、顾继仁、顾健四位校友为本次年会赞助2万元现金。

近几年,上海校友会以足球为桥梁和纽带,形成了“以校友足球赛凝聚人心,带动更多校友广泛深入交流”的活动模式。本次年会,便是在足球队年会基础上的一次大胆探索和尝试,相信未来上海校友会的活动会更加丰富多彩!希望更多的上海校友依托上海校友会平台,联络沟通、共叙感情、互帮互助、合作共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