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正文
弘扬南农精神,凝聚校友力量---我校无锡校友会举行2019年会暨工学院分会成立仪式
2020-01-02 08:43 郭军洋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29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校友会在无锡山明水秀酒店举行2019年会暨工学院校友分会成立仪式。校友总会副会长王耀南(原副校长)、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红生、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昌新、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兆同、总务处处长杨明、管理工程系主任李静、管理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张鸣(主持工作)、无锡校友会会长段哲以及来自无锡各地校友20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无锡校友会秘书长朱荣方(80级遗传育种专业)主持。

第一阶段:无锡校友论坛

88级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专业校友李永富作题为《吃饭的学问:较低血糖反应食物与健康讲座。李永富从合理调控饮食结构、减少血糖吸收的途径、控制体重避免“三高”等方面传授养生经验,提出健康建议。

王耀南和五位校友参与“饮食与健康”论坛王耀南78级果树专业校友赵逸人92级机械电子专业校友邓红梅94级农产品加工专业校友江水泉9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友曹伟峰、李永富分别围绕三餐合理饮食、桃子品种及营养价值分析、低投入和低污染牡丹籽的开发利用、农产品(水果)加工工艺与相关设备生产技术、健康肉制品的鉴定方面与校友们分享交流。

    两位校友讲述“我家的南农故事”。01级计算机应用与技术专业校友吴家翀、04级机械设计专业校友黄爱勇分别讲述了各自家族与南农的故事。吴家翀及其叔叔、侄子三代人均就读于南农,黄爱勇及其妻子、姐姐、姐夫、妹妹、妹夫、弟弟、外甥八人均就读于南农。他们不仅在南农收获了学业,也收获了爱情。

第二阶段:无锡校友会年度工作报告

段哲代表无锡校友会作“无锡校友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

段哲回顾了本届无锡校友会换届往事,介绍了理事会组织机构情况,分享了2019年开展的各项活动(校友迎新春活动、校友农产品团购群建立、校友见面会暨校友企业参观游学活动等),展望了2020年工作规划(完善无锡校友通讯录、实地走访校友、设立慈善基金帮扶困难校友、树立校友榜样、举行校友游学活动等)。

段哲高度评价以赵逸人、钱锡宝、徐心、杨再强、章建芬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无锡校友热心校友事业、只舍不得、无私奉献的精神,向他们表示敬佩之情与感激之意。段哲表示:无锡校友会将开展更多有价值、有意义、有实效的校友活动,为无锡校友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全体无锡校友将续写南农人的执着与梦想!

朱荣方代表无锡校友会作“无锡校友会2019财务工作报告”。朱荣方通报了此次年会的筹备情况、校友赞助情况、经费使用预算情况等,并向赞助此次年会的校友们表示感谢!

第三阶段:无锡校友会工学院分会成立暨授牌仪式

朱荣方代表无锡校友会宣读无锡校友会工学院分会(以下简称工学院分会)组织机构人员名单。06级物流工程专业校友吕小峰(红豆善选董事长)任会长、05级工业设计专业校友金仪麟(中化现代农业江苏总经理)、90级农机专业校友王能仓(微米机械总经理)任副会长、05级工业工程专业校友胡芳芳任秘书长。

李昌新、张兆同、段哲共同为工学院分会成立授牌。

张兆同致辞。张兆同向工学院分会成立表示祝贺,对无锡校友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广大无锡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张兆同简要介绍了工学院近年来的突出成就和巨大变化以及江北新校区建成后工学院的发展规划,邀请广大工学院及其他学院校友常回母校、常回工学院,希望广大工学院校友在无锡校友会发挥更大的作用,促进无锡校友间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张红生总结讲话。张红生首先转达了南京农业大学陈发棣校长对无锡校友会2019年会顺利召开的祝贺和对无锡校友的美好祝愿。随后,张红生通报了校友关心的学校重大事项:学校现任领导班子成员情况、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和定位(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江北新校区建设进展及未来规划、学校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目前学校的排名情况等,分析了高校校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邀请更多校友参与“校友之家”的产品展示和交流活动。张红生强调:30万校友是学校重要的组成部分,校友总会及各地校友会当竭尽全力服务校友,促进校友与学校事业共同发展,希望各地方校友会将“诚朴勤仁”校训贯穿在日常工作中,多关注并看望地方老校友,多支持毕业年限短的年轻校友事业发展。

第四阶段:无锡校友会2019年度颁奖典礼

无锡校友会评选出“热心奉献”校友奖、“最美校友家庭”奖、“长青”校友奖、“爱心奉献”校友奖、“突出贡献”校友奖等奖项,参会嘉宾分别为获奖校友颁奖。校友总会副会长王耀南作为无锡人获得“特别校友”奖,段哲为王耀南颁奖。

据悉,此次无锡校友会2019年会的举办,得到了众多无锡校友的大力赞助。他们结合个人工作性质,为校友们抽奖环节赞助了丰富的奖品,包括家用电器、英文原版图书、优质农产品、护肤品、衣服饰品、美食养生券和企业管理的学习券等,既活跃了年会气氛,也增进了校友情感,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