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正文
艰难时刻,有你有我——发展办党支部与校友携手抗疫
2020-03-27 11:35 郭军洋 
[文章下载] [字号: ]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校友会)党支部(以下简称支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在做好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联系校友,主动关心校友,宣传校友抗疫事迹,与校友一起书写了南农人的抗疫故事。

一、向海内外校友发出“一封信”

1月28日,校友总会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向海内外校友发出公开信。向广大校友通报学校疫情防控现状,向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表示感谢,提醒校友们做好自我防护,为校友们战胜疫情树立信心。


二、陪同校领导走访慰问校友企业

2月21日,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一行到白马教学科研基地,调研“创青春”金牌项目“基于物联网的无人化循环水智慧渔场”的建设与运行情况。

陈利根充分肯定了“智慧渔业”项目物联网与养殖技术集成和养殖模式的创新性,期待正在研发的降低水体污染新技术早日得到运用。他希望项目研发团队进一步开展研发,不断提升“智慧”含量和科技元素;学校相关部门强化对该项目的支持、宣传和服务,发挥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引领作用;在销售端积极创新,延伸项目链条,特别是在疫情管控时期,可以通过社区团购或其他新的模式创新销售渠道。

3月22日,支部书记张红生陪同校党委书记陈利根、龙袍街道党工委书记汪东辉等一行赴我校校友企业——东晨鸽业有限公司调研复工复产情况。我校2011届校友徐善金,南京东晨鸽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热情接待了陈书记一行。

 

陈利根一行考察该企业疫情防控情况,了解复工复产情况,解读当地政府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的帮扶政策,收集企业面临的生产技术难题,建设性地提出帮扶措施和解决方案。

陈利根向东晨鸽业提出几点建议:依托校友会平台,积极应对疫情给企业销售方式带来的变化,开拓广阔的线上销售平台;依托母校学科优势,校企合作研发企业核心技术,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依托当地政府,争取更多的政府资源支持,扩大产能,为当地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三、联系校友企业支援麻江抗疫

支部积极联系校友企业——南京国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为麻江捐赠了自主开发的全自动红外热像体温检测仪2套,价值32万元,有力保障麻江县第一中学和麻江县龙山镇龙山中学疫情防控工作,帮助该校解决大流量人群测温与分析跟踪的实际困难。


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南京国业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是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原料、试剂盒生产企业和红外热像仪生产的校友企业,分别为校友曹林和姚霞林所创办。校友们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奋战一线、夜以继日,践行初心使命,用科技力量守护人民安康。1月28日上午,两家公司受到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敬华的视察。

四、地方校友无私奉献,爱心抗疫

(一)四川校友情系湖北校友

为帮助湖北校友战胜病毒,度过难关,1月25日,四川校友会发出捐赠倡议。倡议很快得到广大四川校友的积极响应,在两天时间里,四川校友会共募集善款18150元,其中11000元在傅啊慧校友的帮助下购得医用级口罩1000个,另外的7150元用于购买卫生消毒液,所有物资均悉数邮寄给湖北校友。


 

与此同时,校友王春涛、郭爱华夫妇慷慨解囊,赞助四川校友600个医用口罩,校友杨珺积极帮大家分发口罩。口罩虽小,情谊无价,患难见真情,南农一家亲!

(二)无锡校友为出征武汉医护人员送爱心

2月12日,无锡校友会副会长曹伟峰、副秘书长李根林代表无锡校友会赴无锡锡山人民医院签订捐赠协议并向锡山人民医院捐赠相关物资,给该医院即将出征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送去爱心。



据悉,自疫情爆发后,无锡校友会便向广大校友发出捐赠倡议。短短几天时间内,无锡校友会共募集善款61466元,此次向锡山人民医院捐赠的为其中的部分善款购买的物资。

(三)校友刘勇为云南老家公交车免费消毒

致力于有机废气处理设备的上海风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风和能源”)是由毕业于我校工学院的上海校友刘勇所创办的一家环保企业。疫情发生后,刘勇积极响应号召,利用公司消毒、净化技术的优势积极投入抗疫工作。上海风和能源的一台紫外光和臭氧双重消毒设备,为云南老家开远市的近100台公交车免费进行消毒。

 

五、倡议校友网购“大球盖菇”助力麻江脱贫攻坚

按照学校的部署和安排,支部对照扶贫工作任务清单,梳理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方案 ,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扶贫工作会议精神。一方面积极联系社会资源筹备200万元的麻江扶贫资金;另一方面积极发动校友资源采购麻江当地的农特产品,力争实现采购金额突破60万元的目标。

为充分发动校友资源,助力麻江脱贫攻坚,发展办利用各个地方校友会微信群,推介宣传麻江县各种农特产品,尤其是由学校派驻麻江的驻村干部裴海岩老师引种并代言的麻江大球盖菇,倡议各地校友积极线上采购。


自倡议发出以来,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来自浙江、河南、广东、山东、无锡、常州等地的热心校友们纷纷组织当地校友线上采购大球盖菇,并对该产品的口感和质量予以好评。

校友们表示:此次响应母校号召,购买母校定点扶贫地区的农特产品,既享受到了新鲜优质的农产品,又支持了母校的扶贫工作,更是为国家扶贫事业贡献了一份南农人的力量。

六、联合学工处组织校友企业网络专场招聘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日趋严峻,为缓解我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也为满足校友企业对人才的渴求,为校友企业输送更多的南农优秀学子,助力企业发展。支部联合学工处拟于4月16日举办“南京农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校友企业网络专场招聘会


 

七、联系社会公益组织向学校捐赠抗疫物资

 3月8日,山东省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向我校捐赠消毒液5箱,共计240瓶,用于我校防疫工作。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积极与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落实好该批防疫物资的使用,为学校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助力。

八、积极参与校友抗疫植树活动

 3月15日,在江苏新冠确诊已“清零”、疫情防控取得初步胜利的大背景下,为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校友总会与校友韩宝博士联合发起了:种下绿色希望,共创美好生活——南农校友-六朝贡共享农场抗疫植树活动。

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红生教授园艺学院果树专家宋长年副教授以及30余位南农校友及其家属参与本次抗疫植树活动,大家在种下一片绿色的同时,也种下早日战胜疫情的希望。

九、及时发布(转发)学校重要抗疫动态

近两个月以来,支部在校友会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转发)与疫情相关的重大新闻共计60余条,及时向校友们通报学校最新防疫动态,推送校友企业招聘信息,展示捐赠校友(企业)风采,在广大校友中弘扬了抗疫正能量。

 

十、结语

在此次抗疫过程中,有许多南农校友们亮丽的身影。虽已阔别南农校园许久,但他们用敢为人先的创造精神,用无私的奉献精神,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了南农人“诚朴勤仁”的校训精神,展现了艰难时刻南农人的责任与担当,书写了南农人精彩的抗疫故事。

还有很多以实际行动抗击病毒、默默奉献的校友们的名字尚未提及,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南农人!在此,向勇往直前、义无反顾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南农人致敬!向无私奉献、爱心捐赠的南农人致敬!向守望互助、善良淳朴的南农人致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