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贵州校友会为河山村捐赠垃圾转运车仪式举行
2020-06-15 17:06 宋雪 
[文章下载] [字号: ]

612日,南京农业大学贵州校友会为贵州省麻江县河山村捐赠垃圾转运车仪式在河山村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锋、丁艳锋,贵州省黔东南州政协副主席、麻江县委书记王镇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禹,县政协主席巫四德,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红生,贵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徐竹松、秘书长谢海呈及河山村委会领导、校友代表和村民代表等50多人出席捐赠仪式。

徐竹松(92级农机专业)代表贵州校友会会长施文娟(80级遗传育种专业)及全体贵州校友会成员向与会人员表达感谢与祝福。他表示:近年来,母校积极承担脱贫攻坚的历史使命。历经数载,不远千里,为麻江县乡村振兴和老百姓脱贫致富出力献策。身为南农的学子,为母校深感自豪和骄傲。在这些年帮扶麻江的过程中,贵州校友也见证了学校的各级领导频繁的往来麻江和南京两地,见证了母校挂职干部离家千里扎根麻江,殚精竭虑,为老百姓做实事。作为一个贵州的南农人,对母校表达深深的感激之情。正是在母校精神的感召下,贵州校友会积极响应校友总会号召,各位校友慷慨解囊,短时间内就募集到资金购买了一台垃圾转运车,将捐赠给河山村,为改善河山村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贡献绵薄之力。

胡锋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及校友总会向贵州校友会的义举表示崇高敬意,向贵州大学、麻江县调研组表示感谢。他说:我校在积极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中,一直对贵州省麻江县的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出力献策,我们的帮扶定点——麻江县河山村是我们帮扶点--麻江,是金竹街道唯一的深度贫困村,但因为政府财政紧张等原因,村里至今尚没有垃圾转运车。我校挂职干部、河山村第一书记——裴海岩同志对此非常着急,千方百计寻求校友的帮助。在学校校友总会的协调下,广大南京农业大学贵州校友积极响应、慷慨解囊,短时间内募集资金购买一台垃圾转运车,并捐赠给河山村。事实证明:校友一直是母校的巨大财富,也是我校对口帮扶麻江的宝贵资源。在帮扶麻江的具体工作中,已涌现出许多感人故事:如,在今年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不利特殊时期形势下,我校已顺利完成对口帮扶麻江扶贫6200”的任务,其中在帮扶销售农产品200万元任务中,我们的校友就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山东、上海和苏州等10多个地方校友会通过“双线”方式,积极搭建销售平台,采购麻江农产品。胡锋代表学校、校友总会向贵州以及全国校友为我校贵州定点帮扶、为贵州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欢迎校友回校交流、指导,为学校建设与发展献策献计。

麻江县委副书记杨兴涛代表麻江县委、县政府及河山村父老乡亲对我校及我校贵州校友长期以来的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河山村基本情况,贵州校友会捐赠的垃圾转运车将提高河山村甚至金竹街道乡村的垃圾转运能力,是麻江县农村垃圾运转机制的有力支持。他要求河山村要分外珍视情谊,守好绿水青山,不辜负南京农业大学贵州校友的慷慨和热情,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全力改善人居环境,夯实提高群众生态福祉的基础。

仪式上,陈利根向王镇义转交转运车钥匙,王镇义向谢海呈(83级植物病理专业)颁发了捐赠证书,校友代表冯进与河山村村支书张仁金分别作交流发言。

我校党委办公室、研究生院、社会合作处、校友总会办公室和理学院等相关扶贫部门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关闭窗口